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汽车界里的纯净水 试驾广汽丰田致享

来源:车算子时间:2017-09-14 10:52编辑:王家浩

  空间利用率高是日系品牌一贯的优势,尽管致享的车身尺寸仅有4440*1700*1490MM,但实际空间表现令人满意,即使满座5位成年男性也不会有问题,后排腿部空间与头部空间表现也同样让人挑不出毛病。

  方向盘转向的轻重拿捏得十分到位,从方向盘传递过来的信息大部分都被过滤掉了,保留一台家用车应有的虚位,但又不会让你感到像开船般的模糊。

  动力选择上致享分别有1.3L、1.5L两款自然吸气动力可供选择,搭配5速手动以及CVT无级变速器。我个人建议如果在资金上并不是那么紧张的情况下,尽可能的选择1.5+CVT这套动力搭配,一定不会让你后悔的。

  老实说在发动机参数上与同级竞争对手对比并不突出,但这个级别的车型由于车重较轻,所以在日常市区代步你也并不会感到动力不足。

  以我平时试车时毫不温柔的油门踏度来检验这台致享的油耗,它依旧可以取得百公里油耗7L的水平,燃油经济性好评。

  能实现这样的动力体验,大部分的功劳要归功于这台能模拟8速的CVT无级变速器,老实说上一代的4AT变速箱的表现已经让人十分满意,唯一在档位数量上的劣势这次被一次过补上了,CVT的加入在让这台车的日常驾驶平顺性和舒适度上更上一层楼,变速箱十分聪明,能很精准理解驾驶员在油门踏板的每一个动作,能让老司机放弃手动变速箱的唯一理由就是找到一台懂你的自动变速箱,而这台CVT做到了。

  同样给我惊喜的还有这台车在行驶时静谧感,胎噪风噪的处理超班,优于同级别竞争对手,非要挑出点毛病的话也就是动力请求较大的时候,CVT会让发动机长时间保持在高转速输出时噪音扰人,需要时间适应。但对于这个价位的车型来说,我的要求好像太苛刻了。

  或许GK5更能让你热血沸腾,或许自主品牌的车型空间更大配置更高,但如果你把汽车当作是从A点到B点的交通工具,那么丰田致享或许是你在10万区间合资轿车里面的最佳选择,平淡如水却最能止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