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16款东风英菲尼迪Q50L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9-14 07:10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作为国内领先的第三方汽车品质评价平台,车质网基于海量的汽车产品测试样本及科学的数据模型,推出“新车商品性评价”栏目。每月针对数款国内上市两年以内,行驶里程不超过5000公里的在售车型通过专业设备进行系统化的评测,以全面展示和分析国内汽车市场新车整体商品性水平现况,为消费者在选购车辆时提供客观真实的权威数据支持。

  本期测试车型:2016款 东风英菲尼迪Q50L 2.0T进取版

  综合得分:364分

  当英菲尼迪带来Q50的时候,它更像是一款专为年轻人打造的运动轿车,运动十足活力四射。然而,男孩终究会成为男人,对于家庭的责任免不了会让他们做出牺牲,而国产版Q50L的推出,似乎完美解决了这个看似矛盾的问题。你可以说它依然坚持了原有的运动性和操控感,但你却不能否认加长的这48mm,不是一个男人对于家庭照顾的责任。

  据车质网数据显示,2016年英菲尼迪Q50L的投诉销量比为万分之7.6,远优于2016年度万分之15.9的市场平均值。那么,英菲尼迪Q50L车型能否延续稳定的质量口碑?是否会出现一些普通消费者难以发现的新问题?本期“新车商品性评价”将为您拨开迷雾,用客观数据还原一个真实的英菲尼迪Q50L车型。

  一、车身工艺

  本项测试得分:47分

  就整体表现而言,英菲尼迪Q50L的外部评价基本符合预期,外部工艺及功能都比较完善。但仍有一些小问题出现,比如后车门与翼子板接缝稍大、无外置天线等。

  在测试中,每个关键部位都会选取3个关键点进行测量,以评价各关键部位缝隙的均匀程度。从测试结果来看,2016款英菲尼迪Q50L在全车接缝均值为3.1mm,各个测试点的缝隙数据都较为平均,表现优秀。其中,全车最大接缝数值位于右后车门与右后翼子板的连接处,数值为4.5mm。

  由于国产版本加长的缘故,结合前后车门与翼子板之间的接缝较大的情况,经过推断,怀疑有可能是国产过程中板材冲压不够精密,工艺与国外还存在差距,所以导致了这一现象。这也从侧面显示了现有国内生产工艺和精度的不够成熟,与国外领先水平依然存在差距。

  二、漆膜水平

  本项测试得分:40分

  在该项测试中,英菲尼迪Q50L的表现只能说是差强人意,作为一台中级车,这样的漆面厚度倒也符合同级水平,但如果以豪华品牌的标准来看,似乎就不足以令人满意。虽然日系品牌在车漆方面一直饱受诟病,但英菲尼迪作为一个豪华品牌也理应做得更好才是,况且抛开漆面厚度不说,喷涂均匀的问题也是客观存在的,希望厂家在后续产品能够重视这一问题。

  三、外部功能

  本项测试得分:49分

  实际测试中发现,2016款英菲尼迪Q50L的外部配置还是非常不错的,但细节之处仍然还有提升空间。例如,后备箱只能通过车内或钥匙才能开启而没有独立开关,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实用性。

  钥匙孔裸露在车门把手上,虽然破坏了一体性使得视觉效果稍有减分,但从实用性角度来说却也无可厚非。

  整体来看,英菲尼迪Q50L的外部工艺非常出色,无论是钢板、镀铬装饰条还是密封胶条的装配都很整齐,做工出色。

  四、内饰工艺

  本项测试得分:46分

  走进车内,英菲尼迪Q50L的内饰用料确实非常厚道,大面积软质材料覆盖,无论是看上去的质感还是摸起来的手感都非常出色,无愧为豪华品牌。

  虽然整体看上去非常不错,但是细节之处却有些经不起推敲,例如空调出风口上方的装饰板与内饰面板接缝处可以清楚的看到外漏的胶水,虽无大碍,但对于刚购买新车的车主而言,心情恐怕会受很大影响。

  五、内部功能性

  本项测试得分:47分

  在此项测试中,英菲尼迪Q50L在空调区域和多媒体区域表现优良,符合豪华品牌应有的水准。各个按键分布合理,旋钮段落清晰,阻尼感处于正常范围内,按键压力反馈正常。

     本期测试的2016款英菲尼迪Q50L车型前、后排座椅经评测人员综合意见得出为真皮+皮革拼接设计,坐垫和靠背中间部分区域为真皮材质,包裹性较强。后排座椅不能调节角度,测试得出后排座椅和靠背之间的角度为105°。经测试人员实际体验,后排靠背角度较为合适,不会产生疲劳感,但由于未进行长途测试,对其在长途过程中的舒适性无法判断。

  英菲尼迪Q50L前排坐垫长度为500 mm,对驾驶员以及前排乘客的腿部舒适性照顾很到位。后排座椅坐垫前端采用弧形设计,长度为500mm。评测人员实际体验后发现,英菲尼迪Q50L后排座椅对于乘坐者的腿部支撑到位,长时间乘坐也不会产生疲劳感。后排座椅的坐垫长度比较出色,这一点对于乘坐舒适性会有不小的提升。

  除此之外,前排驾驶席座椅前端与制动踏板间距的变化区间为340mm-580mm,可调节距离跨度较大,足以适应不同身高的驾驶者进行操作。

  另外,本期测试车型配备了天窗,可开启面积为0.22平方米,属于标准尺寸。虽然天窗能够打开和上扬,但由于不是天窗面积有限,对于后排的照顾欠佳,略有遗憾。

  在影响驾驶感受的油门和刹车踏板的高度阶差和间距方面,我们同样进行了测试,结果显示英菲尼迪Q50L的油门和刹车踏板的高度差为40mm,间距为50mm。从数据来看,两者的阶差合适,但间距有些紧凑。

  六、车内空气质量

  本项测试得分:40分

  此外,在车辆内部测试中,还对车内的甲醛含量进行了测试,使用博朗通BR-HOL系列空气检测仪,其具备高通量三通道样本气体采集系统,可在短时间内快速采集大量样本气体,确保采集足够有效数据。测试过程中,将受检车辆置于静止状态,车辆门、窗和乘员舱进风口风门均关闭,发动机和空调等设备不工作。

  测试时,将车辆放置在车辆较少的内部地面停车场中,实测英菲尼迪Q50L的车内甲醛含量为0.07mg/m3,结果基本符合2012年3月1日起实施的,由环保部和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联合发布的《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T 27630-2011)中的相关标准。

  为了更直观体现车辆甲醛含量数值,我们选择了雨后清晨的停车场、开放式办公室、开业1年的家具城、吸烟室四种不同环境下的甲醛数值测试以方便消费者更加直观地了解测试车辆车内空气的表现情况。

  七、振动噪声

  本项测试得分:45分

  由于实际路测影响噪音的因素比较复杂,所以此次采用静态形式来进行测试,主要针对的是英菲尼迪Q50L的发动机噪音的变化情况,测试场地选在某大厦的室外停车场,由于是早上进行的测试,因此外部的噪音影响可以忽略不计。

  经过测试我们发现,从静止状态到发动机启动进入怠速状态,噪声的数值变化不大,由此可见英菲尼迪Q50L在发动机舱的隔音上做的比较好。随着发动机转速的提升,传入车内的噪声值也逐渐加大,通过上面几种不同环境下噪声的数值对比,英菲尼迪Q50L发动机转速提升到3000转时,传入车内的噪声依旧抑制的较为出色,不会对车内驾乘人员造成滋扰。

  八、发动机舱

  本项测试得分:45分

  发动机作为一辆汽车的核心部件,其所处的发动机舱设计布局以及保护是否合理,将直接影响到我们的行驶品质。因此,我们引入发动机舱评价维度,从发动机舱布局、制造工艺、保护手段等方面进行评测。

  经过观察后发现,英菲尼迪Q50L发动机舱采用横置布局,发动机两侧均带有防护盖板,不仅对发动机舱内零部件起到保护作用,也令整个舱内看起来更加整洁。

  另外,英菲尼迪Q50L对于发动机舱内防火墙的配置不错,隔热层和隔音层的面积较大,同时引擎盖上的隔音棉厚度适中,有效隔绝了发动机噪音传入车内,在实际行驶过程中,传到车内的发动机噪音微乎其微。

  四、总结

  综上各项测试我们可以得出结论,英菲尼迪Q50L的整体表现基本符合我们预期,与同级别豪华品牌车型相比处于中游水平。就外部评价而言,整体做工非常出色,但漆膜厚度的表现还是有些令人遗憾,虽然日系品牌普遍存在漆膜较薄的情况,但作为豪华品牌,英菲尼迪理应在这方面有所提高。在车辆内部评价中,内饰的做工以及用料都比较出色,但令人遗憾的是,接缝处外漏的胶水确实有些不应该,细节上把控应该更加到位才是。虽然有些小缺点和遗憾,但瑕不掩瑜,总体而言我们对于2016款东风英菲尼迪Q50L的车辆商品性比较满意,其表现也符合车质网车辆商品性评价推荐标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