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3缸机劲头足还省油 体验福克斯1.0T

来源:网通社 时间:2017-09-07 12:59作者:黄轩编辑:王家浩

  福特福克斯自上市之初就凭借着良好的动力和操控表现深受年轻人的喜爱,不过随着节能前排的大势所趋,福特在中国推出了搭载1.0T三缸发动机的版本,那么这是否意味着在燃油经济性面前就一定要以牺牲动力性为代价呢?笔者这次体验的就是全新福克斯两厢 EcoBoost 125T自动超能风尚型,令人意料之外的是笔者对这台1.0T的发动机赞不绝口。

  全新福克斯搭载的这台1.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92千瓦,最大扭矩170牛米,已经连续三年获得沃德十佳发动机奖项。别看这是一台三缸汽油发动机,它在运转平顺性和动力响应方面的表现与四缸汽油发动机别无差异。在抵消平顺性问题上,工程师在曲轴平衡块上做起了文章,使三缸曲轴呈120度夹角。

  以往1.0T三缸发动机发出的“哒哒”声在全新福克斯上也消失的无影无踪,这其中的最大功劳要给发动机盖上的隔音棉,这块隔音棉的质地很厚并且表面拥有很稀疏的洞孔,因此发动机的噪音也会得到很好的抑制。

  别看这台发动机的排量小,可是身披涡轮的加持动力参数上已经和1.6L发动机参数相当,并且从1500转开始就爆发出170牛米的最大扭矩,从主观加速感觉来说80公里/时以下的加速性能要比1.6L车型更畅快一些。当大脚油门踩下后,变速箱可以连降数挡升高转速从而进一步提高加速快感。

  转向的手感属于很灵敏的调校,基本上手上打多少车头就进行多少的转向,城市中并线车尾的姿态会跟随车身一同进行转动,没有丝毫拖沓的感觉。

  加速过程全新福克斯表现的比较平顺,无论是从曲线图还是车内的主观感受,即便是采取憋转速至2000转起步的方式,车头也没明显地抬头现象,加速过程也都是毫无波澜的状态。

  从刹车姿态的过程中我们可以看出,全新福克斯的刹车过程并没有出现狼狈的“点头”姿态,制动力的释放很及时并且很线性,最终38.02米的成绩也属于相当优秀的水平。

  福克斯虽出自美国福特品牌,但却是福特欧洲设计中心为欧洲设计的一款紧凑型轿车,可以说是一台彻彻底底的欧洲车型,也正因福克斯车型福特走向了全球化的道路。这款换代的车型,在2014年日内瓦车展上举行全球首发时,便获得了业界人士及欧洲消费者的广泛认可。因此在外观上,尤其是两厢车型上可以明显看出欧洲车那种短小干练又不失动感的样子,相比德国人更喜爱的高尔夫更具一丝动感。

  要说全新福克斯的外观设计中令笔者最印象深刻的就是马丁前脸和尾部大尾翼了,二者将其外观的运动属性装扮的恰到好处,而车身侧面的双腰线和16英寸轮圈也均符合年轻化的车型定位。笔者作为年轻人对福克斯这般的外观设计毫无抵抗力,比同级别其他两厢车都要好看的多。

  全新福克斯对内饰进行了小幅度修改,例如更换新款样式的方向盘、尺寸更大的中控屏、升级的SYNC系统以及全新的空调控制面板。这些改变都是为了更好地迎合消费者不断变化的消费需求,产品竞争力也有一定程度上的提高。

  全新福克斯的配置层面也很丰富,例如自动启停、自动空调、大尺寸液晶屏和升级的第三代SYNC系统更便于操作,对于家庭使用来说完全够用。而在人机工程学层面上,福克斯表现出世界品牌成熟的一面,方向盘的握感、方向盘和灯光控制杆的合理间距都需要几十年甚至是更长时间的品牌经验积累。

  全新福克斯的轴距为2648毫米,而车身尺寸在同级别中也有一定的优势,因此在车内乘坐空间的表现方面不会令人失望。我们大笔者身高1.9米坐进车内后,第二排腿部空间还拥有一拳的富余量,这样的表现恐怕再也不用担心人家说空间局促了吧。

  全新福特福克斯的空间表现十分满意,无论是乘坐空间还是储物空间都能够轻松应付日常的使用需求,就连1.9米的笔者坐进车内都不会觉得有任何压抑感,更不用说咱们普通的车主朋友们了。储物空间方面,常规轿车上见到的储物空间福克斯都有配备,不会存在落后的情况。

   总结:

  福特全新福克斯EcoBoost 125车型作为福特在国内第二款搭载1.0T发动机的产品,从动力表现上展现出很雄厚的产品实力,三缸发动机也没有出现过分抖动的情况发生,发动机的整体质感在同排量中是最出色的,这是吸引笔者最重要的因素所在。此外,由于排量更小的原因百公里油耗水平会更低,因此低油耗和高性价比才是其制胜法宝。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