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品学兼优三好生 试驾2017款一汽-大众速腾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9-07 07:06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动力:1.4T+7速双离合黄金动力总成

  动力方面,这台280TSI旗舰型搭载的是1.4T+7速双离合变速器的动力总成,通过尾部标识也能够知道这台1.4T发动机是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10千瓦,最大扭矩250牛·米。如果说以日常家用代步来要求它,那么这套动力完全可以满足需求,基本驾驶也能够让你信心满满,动力比较充沛。

  这台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的换挡逻辑非常聪明,动作也非常迅速,只是由于双离合的机械原理限制,导致起步时变速箱与发动机结合的那一下还是会有些慢,而且低速蠕行也不够有力,城市跟车时比较费劲。发动机与变速箱的匹配程度很高,或许是新车的缘故,日常使用挑不出什么毛病。

  底盘是德系一贯扎实沉稳的感觉,比较厚重,悬架支撑性不错,另外路感非常清晰,整体风格感觉是舒适性和运动支撑性各占一半,两者拿捏比较均衡。

  其实在我看来,作为一辆家用轿车,运动性就不该是它应该考虑的事情,毕竟对于一般家用而言,舒适性和实用性才是重点,动力只要够用就行,油耗表现才是人们更加关心的事儿,除此之外,如果能够操控感强一些,最好再有一点驾驶乐趣那就更好了。没错儿,你知道我要说什么,因为以上的描述几乎涵盖了所有我对于速腾的评价。

  另外多说一句,速腾驾驶起来的品质感真的是让我印象深刻,这一点对于一辆紧凑级家用轿车来说实在太吸引人了。高级感是消费者在挑选汽车时很重要的主观选择,而恰好速腾在驾驶方面所营造出的品质感正中消费者下怀,因而速腾如此受消费者欢迎也就不难理解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