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纯电动车新贵 试驾上汽荣威ERX5 EV400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9-04 06:50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动力:开电动SUV会感觉慢么?

  此次关于ERX5的动力表现,我先不急着告诉大家,而在此之前我想先说说它的静音表现。当然一款电动车在静音性方面肯定是要强于传统燃料汽车,而此前的汽油版RX5在隔音表现上就已经展露出非常高的水准,而此次的ERX5更是不会让你失望,即便对静音、车内气氛再挑剔的消费者想必也能满意。

  但由于采用了电动机,没有了引擎和排气的轰鸣声,但电动机特有的电流声依然存在。这不禁让我想起了最近上映的电影《极盗车神》,里面主人公“baby”自幼出了车祸之后耳边便会一直伴有杂音,只好常年佩戴耳机通过音乐来消除杂音对他的滋扰。而在ERX5上,将车窗关紧,关闭音响,此时你便可以对电影中的主角有了一次身临其境的体验,只不过噪音响度其实并不高,想要掩盖也并非难事。

  荣威ERX5上所采用的NCM三元锂电池组有着更高的能量密度,从而使它体积更小,重量更轻。位于底盘下方的电池组容量达到了48.3kWh,能量密度大于130Kw/kg,在同级别中属于上游水平。一体式电驱系统最大功率85kW,最大扭矩255N·m。如果光看数据,你会发现其在数值上的表现甚至还不如搭载1.5T发动机的荣威RX5来的抢眼,那它实际驾驶感受是否会有动力不足的特性呢?

  踩下电门最大的感受便是动力响应比较线性,这与我们所知的电动机特性有些不同,最大扭矩随叫随到的感受并不明显。加速时头段比较柔和,并不会出现如特斯拉那样狂暴的姿态,整体动力输出有自吸发动机与CVT变速箱搭配的既视感,起步温和,加速线性。

  那么之前所提到的,动力会不会不足呢?要我说还得分驾驶路况。当在城市中行驶时,大部分时间处于半拥堵状态,而此时平均时速基本会在60km/h上下。此时ERX5给人的动力感受很像一台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平顺有力,日常跟车得心应手,如果地板油还会给你带来小幅的眩晕感。

  而如果你常在环路或者高速行驶,那它的表现就会变得像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主要是因为电动机功率表现并没有扭矩那般抢眼。尤其是进入中高速行驶阶段,加速感受就会明显下降,12秒的加速成绩中规中矩,虽然没了期待但绝不会影响正常使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