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由内而外的进化 试驾吉利新博瑞1.8T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8-30 06:51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性能:全新动力总成 定位十分清晰

  “新博瑞”搭载的是第二代G-Power1.8T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从数值上看其动力较之老款车型有明显提升,最大功率及扭矩分别提升至135kW/5500rpm,以及300N·m/1750-4000rpm,单从数据上来看,甚至优于欧系品牌最新的同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

  传动系统则由手自一体变速箱担任,挡位数仍为6个,不过却为全新的型号。相比之下,全新的变速箱在加速表现方面有明显提升。同时在试驾过程中,能够明显察觉到其换挡速度有所放缓,最大限度保证了低速换挡的平顺性,而得益于更高的速比,对改善该车的燃油经济性功不可没。

  依照新博瑞的产品定位来看,“热血”一词恐怕与该车无缘,初段稍显迟缓的油门响应让起步更显从容,伴随转速提升,该车发力可谓循序渐进,虽然其峰值扭矩爆发点在1750rpm之后,但低转速时发力却没有丝毫迟滞,同时涡轮介入前后丝毫不会产生突兀感,匀加速时动力输出不算强劲但相当轻快,而此时变速箱升挡积极且颇为顺滑,甚至会让人错以为是CVT无级变速箱。

  超车时仅需稍加深踩油门,此时变速箱不会立刻采取降挡动作,而是保持挡位,利用转速提升获得更加线性的加速力道,随叫随到且让人信心十足。如果油门到底,明显的推背感与轰鸣声如影随形,充足的动力储备即便在时速100km/h之后也未见乏力,只是由于变速箱换挡速度偏慢,急加速时会产生一定的冲击感,当然,该车的整体表现着实让人印象深刻。

  方向盘轻柔的回馈力度,无疑保证了市区行驶的舒适性,过弯时能够察觉到方向盘存在一定旷量,不影响指向性的情况下,让日常驾驶更加轻松。值得一提的是,伴随车速提升,方向盘回馈力度的增益相当线性,特别是高速行驶时尤为稳健,再配合自身的适度旷量,那份从容与惬意在价位相近的车型中并不多见。

  当然,要想营造出比肩合资品牌车型的行驶质感,悬挂系统可谓是重中之重。该车采用的前双叉臂后多连杆式四轮独立悬挂结构,即便在合资品牌中型轿车上也并不常见。重点在于,其中的摆臂等部件采用铝合金材质,大幅降低了新博瑞的簧下质量,加之该车的悬挂系统偏向舒适性调校,能够将路面细碎的颠簸化于无形。同时悬挂仍保留有一定韧性,驶过坑洼较大的路面后虽会伴随些许多余弹跳,但车内能够感受到的冲击非常有限,保证了该车的驾乘舒适性表现。然而有优必有劣,驶过落差较大的起伏路面时,车内会伴随有明显的抛离感,好在驶过弯道时车身姿态抑制得较为出色。

  可以说新博瑞不仅偏向舒适性设定,其实际表现甚至可以用“极致”一词形容,得益于前排采用夹层玻璃,在雨中行车仍然相当静谧,而原厂的Infinity音响系统,更是抑制噪音的必备佳品。

  此外,新博瑞的刹车系统着实让人印象深刻,对于偏重舒适性表现的车型而言,常伴随有刹车踏板初段制动力较弱的“通病”,然而,新博瑞却是个例外。粘脚就有且伴随踏板深入,制动力提升颇为线性,甚至踩踏力度与期望中的刹车效果成正比,不仅便于驾驶员拿捏前后车距,行驶平顺性也得以保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