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个性or主流 试驾标致4008豪华GT版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8-24 08:19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动力:不再是短板 动力有惊喜

  标致4008搭载有1.6T和1.8T两款发动机,今天我们试驾的这台380THP豪华GT版搭载的是1.8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千瓦,最大扭矩280牛·米,匹配一台来自爱信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终于,法系一直青睐有加的4AT作古,这台6AT其实真没有什么槽点,但只是放眼现如今的汽车配置,好像也没什么好值得庆祝的地方,无功无过,主流水准。

  标致4008的初段油门非常灵敏,上手可能会有些不适应,比较窜。这样的设定对于舒适度肯定不够友好,毕竟这台发动机的参数还是很给力的,这样的油门设定多少显得有些不够自信。不过这样带来的好处也还是有的,那就是当你起步加速的时候,它真的是很猛,一般路上的车没几个是它对手。

  发动机与变速箱的“完成度”很高,匹配得很好。之所以我会用到“完成度”这个词,主要还是标致4008的这套动力总成的匹配是非常优秀的,虽然9AT或是双离合变速器的噱头十足,但实际上在匹配方面做得好的屈指可数。所以,作为用户来讲,日常驾驶还是实际感受更为重要,显然1.8T+6AT的动力总成技术成熟度肯定无须担心。

  动力方面除了起步时油门过于灵敏之外几乎挑不出什么毛病,加速感受非常出色,后程的动力储备也很充足。标致4008的悬架属于典型的法系风格,很有韧劲,介于日系和德系之间的那种感觉,很有特点。

  总的来说,标致4008的驾驶感受还是非常轻松愉快的,无论是动力还是转向都很轻快,对于驾驶员的意图执行很迅速,动作不会拖泥带水。底盘的设定拿捏非常到位,对于颠簸的过滤很干净,支撑性也不错,只是这种“韧劲”不如美系或是德系的那种“厚重感”来的讨喜,毕竟厚重感有助于豪华感的营造,如果从这点来说,标致4008是吃了一个暗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