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挑战新巅峰 试驾进口路虎全新一代发现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时间:2017-08-18 13:01作者:黎嘉铭编辑:王家浩

  一直以来,路虎发现都会给人硬汉的形象,但当全新一代发现摆在你面前时,你会怀疑自己对路虎发现的预期,怀疑一向粗犷的路虎发现竟然还能表达出这样的时尚感,去掉棱角后更加精致的路虎全新一代发现能否像以往那样陪你翻山越岭呢?不妨跟随我们的脚步,去解开这个谜团吧。

  时间回到2017年3月2日,路虎全新一代发现正式上市,一共推出了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79.8-110.8万元。新车除了传承了强大越野性能之外,还更加注重公路行驶的品质与舒适。

  路虎全新一代发现在动力匹配方面,全系均搭载3.0T V6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50kW(340PS)/6500rpm,最大扭矩为450N·m/3500-5000rpm,这台机械增压发动机在捷豹的车型上也能看到,匹配采埃孚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整个体验过程,这台变速箱都能提供非常不错的平顺性。

  全新一代发现开起来并不会给你感觉有大车的笨重感,整体还是比较轻快。得益于采用ZF的8AT,不论是起步还是中段加速,全新一代发现都能把动力输出的力道控制得很线性,并没有因为深踩油门而往前蹿的感觉。

  说到加速,就不得不提全新一代发现在中段甚至中后段的加速能力了,当你深踩油门要立马提速时,全新一代发现总能给你底劲充足的感觉,总能在很短时间内达到你所想要的速度,这就是3.0T V6机械增压发动机的功力吧。

  转向稍重,但这也符合一辆越野车的特性,沉稳的转向能为全新一代发现的高速行驶提供很好的帮助;但低速挪动时又不会感觉要使出很大力才能打动方向,像倒车入库等低速转向动作还是比较轻松的。为兼顾家用性,转向保留了少量虚位,但体验下来感觉还是比较精准的。

  体验过程中,驾驶在在一些路况并不算十分好的路段时,能够明显感受到全新一代发现的底盘动作柔和了很多,对路上的小颠簸能处理得比较干净;加上配备空气悬挂,感觉路面的震动与车内无关。全新一代发现能在行驶中,保持车身的稳健和保证乘坐的舒适性。

  在铺装路面行驶时,全新一代发现的底盘整体给人非常紧致的感觉。但在弯道中,其底盘对车身的支撑就略显不足了。空气悬挂对震动处理比较柔,同时悬挂行程比较长,使得在弯道中,底盘对车身侧倾的抑制就不是很充分了。

  既然是向舒适性靠拢,所以全新一代发现要在静谧性方面的控制比较到位才能对得住这次换代,在高速上定速100km/h巡航时,全新一代发现车厢内比较安静,对风噪、胎噪等噪音的抑制都有较高的水准,车内乘员间能够优雅地聊天。

  越野体验:电子辅助很强大

  全新一代发现全系标配软硬+高低调节的空气悬挂,最高离地间隙为283mm,通过调节悬挂高度,提高对不同路况的适应程度,当你需要高速巡航时,可以稍微降低一点离地间隙,以保证高速行驶中车身的稳定,若你需要越野、走烂路时,可以让悬挂升高,以便能从容通过。

  想要全面掌握越野路段周围的情况当然不能缺少实时影像,全新一代发现在驾驶辅助里面提供了清晰度非常高的三个方位的影像,因此驾驶员能够轻松了解车辆周边的情况,即在面对狭窄或者险峻的越野路段时能辅助驾驶员从容通过。

  更多的电子辅助系统也是全新一代发现的亮点之一,更多的操作交给了电子辅助系统,从而使得驾驶员在翻山越岭时能够更加的轻松。搭载第二代全地形反馈系统,驾驶员只需要设置车辆的限速,就能真正完全解放了右脚——系统会自动调节油门和刹车。中控屏幕除了有常规的功能以外,还能实时显示车辆越野的信息,包括差速器和车轮工作情况、坡度、涉水深度等。

  试驾前一天晚上刚下过大雨,这无疑是给今天的越野带来更大的挑战,所以对车辆电子系统的设置要更加细致,模式选择车辙模式,开启陡坡缓降和低速四驱模式,把的悬挂升高至越野高度,开启电子限速后在方向盘左侧按键设置最高限速,然后松开刹车让车辆自动行驶,这是驾驶员只要控制好方向即可。

  下坡的情况与爬坡越野类似,但在下坡之前,教练一再强调千万不要重踩刹车,甚至是整个下坡过程都不踩刹车,让系统自己去调节,以防人为干预刹车而使得车轮抱死,车辆容易侧滑。下坡时,由于没有体验过,心里多少有点不踏实,但全新一代发现的这套系统还是挺靠谱地工作。

  涉水深度的体验相信是参与这越野体验的朋友都比较渴望的体验项目了,毕竟全新一代发现最高涉水深度达到了900mm,可谓是“众人皆泡,我独过”。但在通过涉水路段前,要先在中控屏上设置涉水模式,使得系统激活涉水感应;同时,通过涉水路段时,可以在中控屏是看到实时水面的高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