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豪华版缤智?真不是! 试驾广汽讴歌CDX

来源:汽车头条 时间:2017-08-15 10:23作者:罗鑫 编辑:王厅

  作为本田车迷,一提起讴歌这个品牌,我心中就有一种莫名的痛,同样是豪华品牌,人家雷克萨斯就混的风生水起,讴歌却不尽如人意。不过讴歌并没并非没有作为,面对德国对手们早已国产之后的凶猛之势,讴歌也终于坐不住了,所以就有了今天要试的车型:广汽讴歌CDX。

  肯定有人会说,这CDX不就是个换壳的缤智/XR-V吗,还卖的那么贵。既然有人有这个疑问,那么这次咱们就从驾驶开始说起。CDX搭载了与第十代思域“相同”的1.5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但经过重新调校之后,这台高功率版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被提升至134kW(182马力)/5500rpm,最大扭矩则达到了240Nm/1900-5000rpm。

  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本田的8速双离合变速器。并且保留了传统自动变速器上的液力变矩器结构,使得这台双离合器变速器在工作时拥有了更好的平顺与经济性,同时也有助于提升车辆的加速性能。

  底盘结构上,前麦弗逊+后扭力梁与缤智相同。但是,千万不要随意下扭力梁就不好的断定,尤其是由本田调校的扭力梁式后悬挂车型。更何况,CDX还搭载了Adaptive Damper System(全时自适应减振系统),能和驾驶模式联动,根据驾驶模式的不同,及时调整阻尼系数。

  在实际的驾驶感受上,这台车与缤智可以说是有着非常明显的不同,首先就是NVH,我们都会吐槽本田的车型在噪音控制方面的问题,但在CDX上,不论是怠速状态还是行驶状态下,隔音确实做的非常不错,作为一款豪华车型,这样的隔音才是应该的。

  其次是动力,1.5T发动机虽然排量不大,但动力绝对算得上是出彩的,182马力的最大输出功率甚至快赶上2.0T的动力水平了,而且小惯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仍然不会让你感到涡轮迟滞的明显存在,而1900-5000rpm的最大扭矩释放平台,则继续保持着车辆在相当广泛的速域范围内良好的加速能力。

  变速器的表现也值得称赞,舒适模式下升挡相当的积极,在速度还没有到90km/h的情况下就已经升入了8挡。并且这台8DCT的响应速度绝对能够匹配上驾驶者意图,8挡双离合器变速箱对加速降挡的响应动作同样很干脆,只要你的油门指令够清晰,连续降挡、拉高转速也不过是一瞬间的事。

  最后来说说底盘,舒适模式和运动模式下底盘的变化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大,舒适性都不错,而且非常有质感,路面细小的振动被过滤的比较彻底,但路感并没有完全消失,CDX整体体现出那种厚重感绝对符合豪华车型的身份。

  现在我们再来看一下CDX的静态表现,CDX的外观借鉴了 Acura Precision Concept 概念车的设计元素,“钻石五边形”前进气格栅配合“眼神”超犀利的前大灯,让CDX的前脸非常有科幻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