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有你陪伴我放心 日产纳瓦拉四驱测试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17-08-11 09:54作者:张桓杰编辑:刘嘉琪

  在国内,只要一提到皮卡,不管是常干苦活累活的中国自主品牌,或是又高又大的北美品牌,似乎大家目光的焦点更多是在它们的货厢以及具有中国特色的防撞条上。回顾过往,我甚至也把更多的兴趣放在后悬挂的钢板弹簧上面。而这对于皮卡更为利索的四驱系统来说,确实有那么一点不公。

  郑州日产纳瓦拉是一款全球车型,其在各方面,都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纳瓦拉既保留了皮卡硬派的形象及性能,又融合了日产在轿车及SUV上的设计元素,让人很容易感受到日产立志将纳瓦拉打造成高端SUV级皮卡的信念。

  一、外观及内饰

  家族式的中网格栅外加硬朗的造型取向,使得纳瓦拉与途乐颇有几分相似。

  如果你恰好把纳瓦拉停在草丛边,又刚巧让低矮的灌木遮挡了它的货厢,在那一刻你可能会误以为这是一台日产途乐。而此时的日行灯就成为了区分纳瓦拉与途乐的最好方式。另外,你也不用过于心疼开着一台纳瓦拉在灌木丛里穿梭,毕竟配置了自动变速箱和四驱系统的纳瓦拉,指导价也不到19万元,比途乐便宜不少。

  全车高品质的漆面加上镀铬装饰件的使用,使得纳瓦拉正在逐步与低端皮卡拉开差距。

  纳瓦拉一扫自主及合资品牌皮卡给人的廉价印象,高质量的涂装工艺使其漆面质量与普通轿车及SUV并无二至。整车在多处使用了镀铬装饰件,用其特有的方式定义了高端SUV级皮卡。

  纳瓦拉5263mm的车长在皮卡阵营里属于主流尺寸,货厢1510mm的长度能获得可观的装载空间。

  我们试驾的这台自动四驱豪华版纳瓦拉,其车身尺寸为长5263mm,宽1850mm,高1808mm,轴距3150mm。5263mm的车长对于城市狭小的停车环境确实不怎么友好,不过,大城市对皮卡的限制,使其能够免受停车难的困扰。

  内饰造型立体感十足,如能更多运用到皮质材料,则更能增加整体的档次感。

  内饰中控区域倒梯形的造型也不断在和现有的日产内饰造型风格接轨,只不过相比一些舒适型的SUV,缺少了中控大屏和多功能方向盘的纳瓦拉,还是免不了提醒着自己皮糙肉厚的天性。

  二、动力性分析

  纳瓦拉搭载的QR25发动机还分别搭载于日产楼兰、天籁、奇骏等车型上,可靠性毋庸置疑。

  纳瓦拉搭载了一台纵置的直列四缸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5kW(184Ps)/6000rpm,最大扭矩为236Nm/4000rpm。分别匹配5挡、6挡手动变速箱和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其中,来自JATCO的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还搭载于日产高端品牌英菲尼迪的大部分车型上。

  三、底盘及四驱系统

  由于使用环境等因素,纳瓦拉毫无悬念地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前悬挂采用了硬派越野车常用的双叉臂式独立悬挂,而后悬挂则是采用了钢板弹簧,此悬挂结构虽能确保一定的装载能力,但是后排的乘坐舒适性却会因此打上一点折扣。

  前悬挂采用了大部分硬派越野车常用的双叉臂式独立悬挂,此悬挂能增加车轮贴地性,有效减少车辆侧倾。

  非承载式的车身结构使得纳瓦拉车身的抗扭性大幅度增强,可以快速通过一些非铺装路面。

  纳瓦拉全系配备了255/70 R16的邓禄普AT20轮胎,这是一款适合中度越野的轮胎,此轮胎还在丰田普拉多上配备,足以看出业界对其综合表现的肯定。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