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主要看气质 试驾斯柯达明锐旅行版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8-11 07:01作者:王子华编辑:刘迎

  动力:驾驶感受令人满意

  此次试驾的明锐旅行版采用了代号为EA211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最大扭矩为250N·m,匹配代号为PQ200的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

  这套大众集团的“黄金动力组合”想必大家已经非常熟悉了,它不仅被应用在高尔夫、速腾等紧凑型轿车上,甚至速派、帕萨特等中型车上也有应用,所以国产明锐旅行版使用这套动力总成可以说是毫不意外。

  在实际驾驶体验中,由于基础排量不大,这台1.4T发动机的初段仍会稍显乏力。随着深踩油门,动力会在发动机转速达到1800rpm左右时有一个较为明显的“爆发点”,随之而来的则是相当不错的推背感,而且中段加速也有不错的表现,后劲挺足的。

  变速箱的表现同样令人满意,在低速行驶时很少会有闯动的现象出现,在缓慢加速时几乎感受不到换挡动作的存在,平顺的好像是一台AT变速箱。而在路面通畅的高速路况下,这台变速箱的换挡逻辑和执行速度都很快,不得不说,现在大众的DSG变速箱调校确实已经比较完善了。

  在行驶品质方面,国产明锐旅行版的表现仍有提升空间。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挂调校整体偏硬,这样的好处是对于大颠簸处理的比较到位,而缺点同样明显,那就是在面对细碎颠簸时余震会比较明显。另外,车辆隔音方面的表现中规中矩,胎噪和发动机噪音的控制还算不错,但风噪较为明显。

  明锐旅行版的转向系统采用了EPS电动助力转向,低速偏轻,高速会逐渐变沉,很好上手。但方向盘给人的回馈有些模糊,虽然这样的设定可以营造一个较为轻松的驾驶氛围,但在激烈驾驶或者高速并线时总会感觉有些不够畅快。不过话又说回来,轻松些的驾驶感受倒也符合一台旅行车的定位,想必准车主们想要的都是诗和远方,而不是赛道和绕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