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只看脸你就错了 试驾斯巴鲁新款森林人

来源:车秀小咖时间:2017-08-08 10:50编辑:王家浩

  曾经谦虚地打着“SUV tough,Car Easy”这样的旗号,历经十多年蜕变之后,没有哪个对手敢小觑它,这就是斯巴鲁森林人。

  2012年,森林人迎来了换代的第四代车型,在外观、动力以及舒适性等方面做了很大的调整。时隔四年多的今天,我们又拿到了森林人的改款车型,那么它又会有着怎样的变化呢?

  “如果选择一款二三十万元的日系SUV,我往往会想到森林人。”

  四年前,小编试驾森林人时这样说过。并不是当时那辆森林人让我突然萌生这种想法,其实小编骨子里更痴迷的是第三代带大鼻孔的2.5T森林人。

  更新换代,总是会顺应时代发展做出一些优化升级,其中也不乏车迷眼中的“妥协”。无论如何,大概五年前大换脸的森林人出现在面前时,喜欢的那是真喜欢,而留恋上一代设计的人则难免有些失落。可喜的是,森林人的精髓得以传承,水平对置发动机、全时四驱、出色的操控性,这一代森林人依旧是一款性能卓越的SUV。

  此次试驾的车型算是第四代森林人的改款,变化不大,依旧是硬朗阳刚却不失都市SUV的时尚感。外观上的变化主要集中在一些细节的调整,以及配置上的升级。所以关注森林人的人,对其并不会陌生。

  新款森林人普通车型,车身尺寸分别为:长4620mm、宽1810mm、高1735mm,轴距为2640mm。我们所试驾的这台森林人高配车型,在车身长度上要短着10mm,因为配备了运动保险杠。

  前脸细节变化主要集中在中网造型,以及灯组的变化。中网的变化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没什么太多好说的。但是灯组的变化却是“惠民”的好事儿,采用了LED光源,远近光一体且带有随动转向功能。

  绕到车尾,依旧是熟悉的“味道”。要说改变,刹车灯和示宽灯由之前的卤素灯泡换成了LED光源。

  车内设计上几乎没有什么变化,如果你熟悉老款森林人的话,那么坐到这款新森林人里面也许觉得没有什么眼前一亮的新鲜感。不过,和设计一样保留下来的还有足够厚道的用料,大面积软性材质覆盖还是值得称道的。

  仪表盘还是那个仪表盘,没有采用时下比较流行的全液晶仪表盘,保留着一丝机械运动的味道。方向盘略微有些变化,大小适中,真皮材质包裹,高配车型还配备了方向盘加热功能,北方的车主是不是很开心呢?

  中控台上也依旧是斯巴鲁惯用的分屏显示,上方的小液晶屏除了胎压、油耗、续航等信息显示之外,还增加了空调显示。下方的大屏或许是很多人喜欢的,8英寸全触控屏除了导航、倒车影像、车辆设置等功能外,还有时下比较流行的手机互联功能,触控反应速度也很灵敏。不过,与虚拟的触控按钮操作相比,物理按键或许更让人舒服一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