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待我华丽登场 抢先试驾WEY VV5s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8-08 07:00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动力:“全华班”的组合

  此次WEY VV5s搭载的动力系统非常有看点,2.0T+7挡双离合的组合看似波澜不惊,但如果我说这套动力总成全部是自主研发的产物,恐怕这意义瞬间就不一样了。全新一代4C20NT发动机采用直喷技术,另外还装配了电控涡轮增压器,1000rpm就可实现涡轮介入,从而减少涡轮迟滞现象。

  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145千瓦,最大扭矩355牛·米,参数非常漂亮。由于使用了电控涡轮,让它在1000rpm的时候就能够迸发出200牛·米的扭矩,加速感受令人满意。

  WEY VV5s的这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同样是自主研发的产物。实际表现过程中,经济和运动模式中的升降挡都很积极,时机掌握拿捏有度,非常聪明。整套动力总成中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匹配也很不错,百公里加速时间更是达到了8.9s。

  美中不足的是,全力加速情况下,前三挡的换挡速度稍慢,动力会有一种被切断不顺畅的感觉,微微会有一些抛离感,加速不够畅快。换挡迅速本应是双离合变速器的优势所在,然而VV5s的这台变速器这方面表现却不够优秀,虽然相比于哈弗H8所使用的那台采埃孚8AT尚有差距,但是这毕竟是国产自主品牌自行研发汽车核心部件的一个尝试,实际结果其实已经足够令人欣喜,剩下的无非就是再接再厉,而对于我们消费者,只需要再有些许耐心就可以了。

  WEY VV5s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双横臂式独立悬架,整体调校风格比较舒适。无论是崎岖路面还是细碎的颠簸,悬架处理的都很出色,整个底盘给人一种很扎实的感觉,厚重感很强,让人心里很踏实。其实有些时候,豪华车的这种厚重感其实才是吸引人的一个重要因素,毕竟如果是一个松散的底盘,那么无论车再好,也会特别掉价。

  驾驶感受绝不是动力、底盘等方面单独决定的,一个好的驾驶质感需要所有部分协同完成。本次试驾有一部分山路,上下坡以及多弯的道路上体验VV5s,整体表现真的是可圈可点。在动力、转向以及底盘三个方面,几乎感觉不到与合资车的差距,动力随叫随到,转向非常精准,高速过弯的侧倾也控制的很好,车与人的“交流感”也非常不错。

  虽然这套“全华班”动力总成的耐用性以及可靠性还无法证实,但以现阶段对于它的了解和驾驶体验,我觉得还是能够满足消费者对它的预期。其实自主研发是一条不好走的路,要想做好先要做出来,显然WEY已经在VV5s上已经开了一个好头,虽然并不完美,但是未来扔可期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