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不到十万元带来的舒适 测广汽丰田致享

来源:网通社 时间:2017-08-04 09:38作者:黄轩编辑:王家浩

  丰田汽车一贯给人的感觉就是简单、平庸,你很难挑出它的毛病。但是它却又能带给你一种无忧无虑的用车态度,或许这就是丰田喜一郎当时创办丰田汽车所一直传承下来坚持质朴实用的品牌理念吧。我们熟知的丰田凯美瑞如此,丰田汉兰达如此,哪怕是一台售价不到十万元的家庭紧凑型代步车也是如此,不然丰田YARIS也不会成为世界畅销的小型车,今天我们的主角广汽丰田YARIS L致享也是如此。

  驾驶感受

  从数据可以看出,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CVT变速箱的最大功率79kW,峰值扭矩140Nm,总的看来参数并不那么出彩,但要想到YARIS L致享是一款车身长度4440毫米的小型三厢轿车,拥有这样一个轻巧灵便的小车身,如此动力表现足够使用了。

  由于搭载CVT变速箱,所以这套动力总成不存在顿挫或迟滞现象,整体动力输出十分顺畅。尤其在刚起步阶段,大概踩下一半的油门踏板,致享的初段速度就会迅速提起,即使深踩油门发动机转速也不过3000转,配合标配的发动机启停系统,整车油耗也控制在一个家用车合理的范围内。

  而方向盘转向手感、油门刹车的脚杆以及悬挂的感觉都是浓浓的丰田味道,既感受不出来有某一方面的突出,又不会存在明显的短板,这就是一台成熟的合资品牌代步车所表现出来的成熟可靠一面。

  专业测试环节

  作为一辆家用代步车,我们自然不会过分的要求它去跑多快,加速有多猛,但是车辆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从侧面反映出一台发动机的发力特性,这决定了这辆车在实际驾驶过程中的主观加速感受,接下来我们看一看这台1.5L发动机表现到底如何吧。

  致享的加速过程并有表现出任何让人有冲动驾驶的欲望,毕竟一台家用车更多的是承载着家人从A点到B点的使命。加速过程中最大的G值为0.3,坐在车内主观感受就是车辆在以一种非常平和状态将速度“推”上去,不慌不忙。最终实测的13.68秒百公里加速成绩在同级别车型中只能说是中规中矩。

  从刹车的成绩来看,广汽丰田致享的制动力释放还是比较线性的,制动力不存在明显虚位,整个释放过程呈现出全程高度紧绷的状态。而车身前悬被压缩至极限,后轮被高高抛起,虽然车身姿态比较夸张,但是坐在车内并不会有丝毫不适合感觉,制动过程还是能够给驾驶者信心的。

  除了中部进气格栅外,YARiS L致享的整体前脸设计与YARiS L致炫相近,包括灯组结构、下护板造型等方面,均采用丰田最新设计理念。总的看来更加具有冲击力和时尚感。

  不过全系都没有配备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这类驾驶辅助配置,对于一台主打家用的代步轿车来说实在不应该。因为倒车雷达成本并不高,但是对新手驾驶员朋友来讲心里踏实感是不一样的,意义更大。因此想要此配置的消费者只能后期从汽配城加装,个人建议未来改款车型厂家能够将该配置加入。

  丰田YARIS L致享作为YARIS L致炫的三厢版,在内饰布局功能和设计方面保持二者一致也是合情合理。左右对称的中控台确实将设计层面提升了一个水平,令小型车也有不错的内饰视觉感受,简洁耐看是它给人留下最深刻的印象。

  虽然内饰的功能配置比较质朴,但是对于一款10万元的车型来说已经能够满足日常使用需求。此外,在一些细节之处通过仿缝线设计和一些类似真皮的内饰板处理均为了营造富有质感的内饰氛围。而双色座椅无论是包裹性还是乘坐的人机工程感都在同价位中很优秀。

  空间表现

  空间方面,致享在乘坐空间方面给了我们不小惊喜,对于一款小型车来说,身高1.8米的人调整好前排后,还能在后排获得两拳的腿部空间,真的很能令人满意,实测的车内前/后排腿部空间参数甚至要比不少紧凑型车更好。

  总结:其实消费者也明白,广汽丰田致享完全可以看作是一汽丰田威驰的换脸车型或者说是同胞兄弟。作为丰田在国内的双品牌战略,消费者多一个选择总是好的。而从产品层面来看,不足十万元的售价可以获得丰田汽车一贯可靠信赖的产品质量,这就已经是一笔划算的买卖。开着坐着都很舒适,配置功能也都能满足日常需求。如果您正巧需要购买一辆价格便宜,省心可靠的代步工具,我想不出什么不推荐它的理由。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