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深度体验北汽EC180 五万级别的通勤首选?

来源:新出行时间:2017-08-04 09:11编辑:王立银

  动态体验:容易上手的家用车,但令人缺乏驾驶欲望

  在几天的深度体验过后,整车驾驶感受就像它的外观一样,平庸之中有少许亮点,例如起步响应较快,又或是噪音体验在五车横评中获得较好的成绩,但终究是一款定位在家庭用车的微型电动车,相对于其他车型来说更难获得驾驶欲望上的满足。

  在加速性能方面,北汽 EC180 很巧秒调快了电门的初段响应,右脚板底刚接触到踏板,电动机瞬间释放至少 60% 的扭矩,所以起步感受不错。但是在跑起来之后,30kW 的电机明显在 60km/h 之后出现动力平原,从 60km/h 加速到 75km/h 这段过程会让人感到非常乏味。有意思的是,在 D 挡模式下它的最高车速只有 75km/h,切换到 S 挡之后才能达到车辆极限的 100km/h。而在五车横评的加速和制动性能测试中,0-60km/h 的项目中北汽 EC180 表现也并不理想。

  而在悬架方面,后拖曳臂式悬架带来的低舒适性对于一款定位四座车显然是不合格的,同级别内对比其他车型,消费者会选择北汽 EC180 更多是因为家庭选择,当你载着自己的孩子回家时,本应是回头发现自己孩子已经安然入睡的幸福场景,但稍有颠簸的路面却搅动着悬架将强烈的震动感传入车内,瞬间打破你美好的想法。

  当然考虑到它的低价格,车辆在起步阶段还是表现不错的,得益于电池组也使得整车重心下降,因此在过弯时也能保持合格的姿态,当然在处理较急促的弯道时表现就稍显不足,打滑现象在所难免。北汽 EC180 尽管内饰用料较差给人一种廉价感,但在五车横评的噪音测试中却有着不错的成绩,看来北汽在该款车型的地板用料或是其他方面下足了功夫。而续航里程方面官方数据为 156km,但实际续航里程基本在 180km 左右,对于一款微型电动车来说是很不错的表现了。

  总结:北汽新能源 EC180 是否值得买?

  评价这款车是否值得买的问题当然是落在了实用性的因素上,几天的深度体验下来,五万级别的价位,在不考虑加预算的情况下北汽 EC180 还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虽说整体平庸但也有许多实用的方面,例如多媒体系统功能丰富,空间体验不错,同时是一款五门四座汽车。当然它也有许多不足之处,例如驾乘感受一般,以及不支持快充,仅能满足日常上下班或城市生活的代步需求,当然微型电动车的定位也在于此。

  总体来说如果不考虑增加预算,以及考虑到家庭生活的出行,这款车是不错的选择,完全满足了日常上下班,充当买菜车的作用以及家庭小出游,得益于刚好能乘坐五个人的设置还有能放置少量行李的行李厢;但为了追求驾驶感受以及产品体验,这款车显然不是你的菜,明显的加速感仅仅体现在 0-40km/h 的速度区间,这一点永远不会让你满足,还有体现在过弯方面的信心不足也是不足之处。

  总体来说这款车是比较平庸的,同时稍显粗糙,不支持快充也成为硬伤,但价格和五门四座成为它巨大的优势,全车也有不少小亮点,任何购买这款车的家庭一定会留下不少深刻的回忆,无论车子是豪华或平民,它终将是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