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深度体验北汽EC180 五万级别的通勤首选?

来源:新出行时间:2017-08-04 09:11编辑:王立银

  内饰:大面积采用硬质塑料,整体视觉效果勉强及格

  打开车门的一瞬间,扑面而来的是满屏的硬质塑料,当然考虑到整车的成本控制也是能够理解的,但仔细感受每一个模块的布置与设计,至少在中控方面还是配得上“用心”这个评价的,每一丝线条的勾勒以及控制模块的布置,给我的驾乘感受就是清晰简洁,视觉效果不会显得不舒服,当我想控制某个开关时也能很快地找到相应的位置。

  ▲方向盘两侧控制杆

  而座椅方面就让人稍有失望,或许厂商希望座椅能成为提升内饰活力感的一个因素,在我们深度体验的这辆车上搭载的是亮蓝色的撞色,此外还有亮橙色可供选择,但这样的设计并没有为内饰甚至座椅加分,反而皮革的廉价质感以及座椅造型毫无包裹性等缺点,以及那像是十年前的老式出租车遗留下来的座椅底座,都让人感觉不应该是现在的汽车厂商应该生产出来的座椅品质。

  换挡机构方面还是传承了北汽新能源汽车的家族化旋钮式设计,使用上没有什么亮点或是不习惯的地方,旋转过程也比较顺滑。而较有意思的是在手刹造型方面则是飞机油门式结构,但在使用过程中较为生硬。

  虽说北汽 EC180 的多媒体系统简直是汽配城风格,但实用性较高,功能齐全,8 英寸的多媒体操作屏以及不错的响应速度是让人满意的方面,但缺点是界面视觉较为落后,导航系统也是 2013-2014 年版本的凯立德地图,并且不带在线更新服务。在实际体验中,驾驶者看不到显示屏左侧的虚拟按键,每一次都需要探头找功能键位置,这点相当不方便。而音响效果,那就只能说“听个响”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