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全尺寸巨兽!试驾原汁原味美式皮卡索罗德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7-07-31 12:47作者:爱车兵团编辑:刘嘉琪

  近期,雪佛兰全新引入的皮卡双子星索罗德(Silverado)和库罗德(Colorado),在雪佛兰最美中国行“2017探寻最美声音”活动中表现亮眼,吸引了广大消费者关注的目光。

  这两款皮卡是雪佛兰品牌在全球市场的代表车型,同时也是美式汽车产品与文化的标签。特别是索罗德,这款与丰田坦途、克莱斯勒道奇Dakota同级的全尺寸皮卡,在全程9天的新藏线自驾行中,从新疆喀什到西藏日喀则,穿山越岭、载人拉货,不仅实用,其公路性能还可媲美百万级别的SUV。

  索罗德长宽高分别为5843/2032/1879mm,轴距为3645mm,是高性能豪华全尺寸皮卡,强调舒适和实用;库罗德长宽高分别为5712/2131/1791mm,轴距为3569mm,是中型皮卡,强调全面和通过性。

  今天兵哥将重点说下索罗德。索罗德的前脸方正霸气,全黑运动套件更加突出硬派皮卡蕴含的那种凶狠感觉。新车采用剃刀式全LED大灯,分上下双层设计,只是下方变成了转向灯。日间行车灯与横幅式镀铬进气格栅融为一体,加之盾形中网,前脸看起来很威风。

  细心人可能会看到前脸这个“Z71”标识,原来索罗德与库罗德都带有LT/LTZ/Z71、LT/Z71、LTZ等编号,这是按照偏越野或偏豪华的特性来定的。

  由于索罗德实在太大了,其超大号分体式后视镜分为二层,上边为标准镜面,下边为广角镜面,同时带有LED示宽灯和并线辅助灯。而后视镜太大又有点挡A柱视野。

  车侧的脚踏板造型粗犷,而“3266KG、550MM”的总质量和栏板高标识,则缺少了些许豪华感,兵哥看到会有一种想抠掉的冲动。

  货厢是皮卡的灵魂所在!索罗德货厢的长宽高分别为1625/1296/536mm,容积1512L,拥有最大767公斤的装载能力,领先美系同级车。固特异Wrangler AT全地形轮胎,规格为265/65 R18。

  内饰设计应该不是索罗德的主要卖点。其中控台采用软性材质,缝线也比较精致,只是电子仪表盘设计太简单,似乎与60多万元的车价不符。

  雪佛兰传统的四幅式方向盘,宽大厚重,多功能按键多,也好用。美式怀挡很有趣,手动模式和牵引模式也集成在挡杆上,很简化的驾驶操作。

  主副驾驶为电动座椅,有通风和加热功能。传统美式沙发般的座椅材质较软,包裹性略显不够。

  空间方面就不用多说了,索罗德和库罗德的表现都很出色。车内除了有丰富的储物空间,还有很多电源接口。

  索罗德的舒适配置高,配备了胎压监测、E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电子拖车摇摆控制系统、前方碰撞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低速自动制动、远近光自动切换等智能安全配置,以及BOSE音响系统、远程遥控启动、定速巡航等。

  此外,索罗德还配有越野性能套件,包括Rancho高压充气避震、越野型颠簸缓冲吸能块、变速箱下护板、高性能大容积空气滤清器等,升级后的底盘悬架更加扎实,可以挑战更加极端的路况。

  这款索罗德LTZ+Z71 MidNight幻影版(69.90万元),搭载雪佛兰经典的6.2L V8发动机,采用底置凸轮轴,拥有缸内直喷、可变气门正时和闭缸技术,最大功率426马力(313千瓦),可迸发624牛·米峰值扭矩。入门级的索罗德LTZ+暴风版搭载5.3L V8发动机。

  索罗德采用分时四驱结构,可以切换两驱、高速四驱、低速四驱,只是由于长轴距,通过角和离去角不够,越野表现不够库罗德优秀。

  为应对全路况驾乘,索罗德的车厢底板采用高强度钢打造,不仅强调其坚固性,同时还可预防高强度工况时被刺穿的危险。另外,液压成型的箱状高强度钢框架和九个交叉焊接支架,提供了车体的侧向支撑,而剪刀状液压车身底座增强了拖载物品和应对崎岖路面时的舒适度。

  值得一提的是,索罗德在确保刚性的同时采用了更多铝制部件,进一步减轻车身重量,帮助降低油耗。

  皮卡,确实能给血气方刚的人们带来与众不同的激情!雪佛兰引入国内的索罗德(50.90-69.90万元)与库罗德(54.99-59.99万元),是正统美式大排量车型,在价格上虽然算不得便宜,却比福特F-150猛禽(49.98-54.88万元)更原汁原味。

库罗德

  F-150换代后,高性能版的猛禽上市,其相对低廉的售价受到不少国内消费者的青睐,不过此时的猛禽已经沦为商用皮卡,没有了美国皮卡粗犷而原始的硬汉形象。

福特猛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