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不迎合不妥协 试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7-07-25 10:13作者:任宏斌编辑:王家浩

  看到这个富有浪漫色彩的名字,有一大箩筐的事情可以说,比如是法拉利的“生母”、比如赛道传奇、比如四叶草的悲情,在Giulia上市初期,大量的情怀信息已经铺天盖地,此次我们揭开这层面纱,开门见山,谈一谈阿尔法·罗密欧的首款SUV-Stelvio,看它有怎样的过人之处。

  对于阿尔法·罗密欧品牌感兴趣的朋友,可点击下图进入链接,为你扒出了你不知道的品牌趣闻,且不同于无聊的历史年鉴,推荐阅读。

  如果说之前上市的Giulia在竞争激烈的B级车市场求生存,那么Stelvio的施展空间则很大。因为前者所面临的是已深耕多年的三大德系,它们不管在价格梯度还是售卖渠道,都更成熟,并且豪华、运动、商务的属性也根深蒂固。而Stelvio所处的SUV领域则是百花争艳的场所,哪家品牌都没有形成鲜明的标签化个性,所以阿尔法·罗密欧品牌的传奇性就变的尤为突出。

  不过也只有懂它的人才能知道它的好,因为它不迎合不妥协,把自己要坚持的东西无论如何也要做到位,而代价就是牺牲了显而易见的配置方面,它把功夫都下在了你看不到的地方(比如底盘、比如发动机)。所以它看似向下对BBA阵营能形成踢馆势态,向上相比保时捷Macan又有10万以上的价格优势,但能否像林肯进入中国后那样成功,还是未知数。

  不过抛开这些原因,Stelvio刷新纽北最快SUV圈速(当然是QV版本)、高端氛围的内饰、倒三角的鲜明特色外观,甚至单侧牌照架的设计,都让它在“人群”中展现出不俗的气质,这都是你弃BBA,购买阿尔法·罗密欧的原因。

  对于牌照放哪自阿尔法·罗密欧进入中国就被担忧,好在最后有惊无险的解决了,但是从Giulia身上来看,总觉得不如国外放在左边好看。在百思不得其解之后我终于发现,问题不在于方向,而是中国牌照比欧盟牌照要大,所以后者能“恰如其分”的放在保险杆上,而国内牌照则多出了一个边,离车灯更近,像是下眼皮贴了一张白纸一样。

  不过在Stelvio上,这个问题很好的避免了,因为车头更大,所以相对比例就被放小,倒三角的进气格栅内周有银色片状装饰,使其整体不显单薄。上扬的车灯,流动中带有尖锐,除了这些设计外,Stelvio再无其他另类的钣金造型来冲击你的视觉神经,一切都是为了凸显这张“愤怒的小鸟”前脸造型。

  Stelvio的后腰与尾门线条相连,形成气流的流动效果,使这台车的尾部灵动,除此之外,流畅的顶部造型和硕大的扰流板,也在时刻体现着运动性。“馒头”大的尾部排气不仅相貌浑厚,也有一定的声浪,而“米粒”形尾灯,和前灯设计相呼应,LED光带点亮后能带来不错的视觉效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