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高原体验宝沃两款SUV 向往自由的选择

来源:凤凰汽车时间:2017-07-24 09:46作者:张佳栋编辑:王立银

  长江黄河哺育了华夏千年文明,中华江河之源——玉树因其极度严苛的自然环境、复杂多变的高原地貌和“中华水塔”的特殊身份,成为众多探险者心中向往的神秘之地。此次跟随宝沃品牌BX5、BX7两款SUV组成的车队,前往挑战海拔5000米的天路,不失为一次丰富人生阅历的难得的体验。

  宝沃车队此次进军青藏高原,选择了平均海拔4600千米的唐蕃古道,其中更有多个海拔逼近5000千米的高山垭口。低气压、低含氧的高原环境不仅引起了车队成员们的高原反应,对这两款SUV的动力性能也是一次大考验。

  高原行车有两大隐患,一是由于空气密度小、含氧量降低,导致发动机进气量减少,造成汽车动力下降,二是低气压会造成冷却水沸点降低,70-80℃的水温就可能造成"水箱开锅"的现象发生,但这些汽车“高原病”并没有影响宝沃两款SUV的运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