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不止美颜这么简单 试驾奥迪A5 Sportback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7-24 07:05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动力:从相似中找不同

  全新A5 Sportback的动力总成与A4L保持高度一致,均采用2.0T排量的第三代EA888涡轮增压发动机,提供高、低功率两个版本。此次我们拿到的试驾车型为Sportback 45 TFSI quattro 运动型,最大输出功率在5000-6000rpm时可达185kW,扭矩则在1600rpm就可以进入峰值区间,直至4500rpm都可以随时唤醒370N·m的强劲动力。

  实际驾驶体验,即便是这台高功率版的全新A5 Sportback,在调校上也同样是慢条斯理,一切都在诠释着“从容”到底是怎样的含义。在D挡下油门踩下一半,随即动力便会悄然跟上,不会有太明显的加速感受,但时速表已经接近限速区间。当需要动力时,只要不是油门到底,变速箱就不会干净利落的连降数挡,它的做法是会先降一挡,如果感觉加速意图并未衰减,接着会再降一档。

  然而,这并不代表这台7挡双离合变速箱在设计上有瑕疵,反而证明了奥迪在双离合变速箱这条路上越玩越精。从早期追求换挡速度,再到如今对舒适性的较高要求,奥迪明白A5 Sportback的车主或是潜在消费者并非赛手,舒适的驾乘体验才是笼络人心的绝佳妙计,所以即便是双离合低速换挡轻微抖动的棘手通病,奥迪一样能出色的地将其解决。

  或许你会产生疑问,难道A4L和全新A5 Sportback之间仅仅只是美颜的区别么?想要揭开谜底,那就要将驾驶模式切换为动态模式,此时油门响应会更加灵敏,变速箱也会保持较高的挡位,甚至连排气声浪的都变厚重了不少。

  转动方向盘,可以明显感觉转向力度变沉,且虚位减小。在弯道中,全新A5相比A4L更加轻松惬意,悬挂支撑更强,在弯道中可以时刻保证车身的稳定性,侧倾幅度明显要小于A4L。同时,相比上一代车型,全新A5车身减重85kg,想必操控极限也应该更强。

  然而当回到城市路况时,较硬的悬挂却又会让多余的振动清晰传递到车厢内,对比A4L那柔软舒适的底盘调校来说,全新A5 Sportback在城市中的表现就有点尴尬了。不过有得必有失,况且对于有着进口身份的全新A5 Sportback来说,这样才能证明它纯正的德国血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