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做好一台家用车 测试丰田致享1.5L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时间:2017-07-20 14:05编辑:王家浩

  丰田的中庸理念

  动力方面,测试的这台丰田致享采用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9kW(107PS),最大扭矩为140Nm,与之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

  按照发动机的技术或者它的参数,这样的数值已经给不到我们任何的惊喜了,动力的水平也只能够代步使用,不过这台发动机老归老,技术也不算先进了,但是换回的却是成熟可靠,并且油耗的表现也比较出色。

  我知道丰田车开起来都比较无聊,而这台丰田致享也保留了这种“丰田式”的驾驶氛围,很容易上手,很容易忘记了它机械的存在,尽量给你最少的感官体验,你老老实实地开,称职地成为代步的工具就好了。

  虽然发动机的参数比较弱,但是开起来也能满足日常的使用,其中一大原因就是要归功于丰田发动机在低扭时的表现很好,动力在2000rpm内都有挺好的表现,低转速的情况下与飞度的动力不会有明显差距。

  另外就是油门的调教也会比较灵敏,这也是丰田一款的调教,让你觉得起步的时候感觉还是挺轻快的;除此之外响应性对于CVT来说也算够积极的了,虽然爆发的动力不算强劲,但起码油门操作会及时给到你响应。

  底盘的调教肯定偏向于舒适了,其实和之前致炫非常接近,但是悬挂会稍微再软些,颠簸的过滤属于中规中矩,给不了高级厚重的反馈,但舒适性和支撑之间的平衡性比较好,相比于本田的锋范是有优势的。

  另外,方向盘的设定不算轻,但也能轻松掌控,路感较为模糊而且圈数比较大,这些都是“丰田式”调教的特点了。总体上来说,整个驾控很均衡,没有什么过人的亮点,也没有硬伤可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