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迎合国人胃口 试驾宝马1系运动轿车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7-20 07:01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安全:符合自身定位

  无关定位与售价,作为豪华品牌车型,安全装备都应高标准严要求。包含头部气帘在内的6个安全气囊、胎压监测、倒车影像及前后驻车雷达等,时至今日已不算“新奇”装备,儿童安全座椅接口也照顾到了各年龄段乘员的出行安全。

  在驾驶辅助系统方面,常规的车身稳定、上坡辅助和牵引力控制系统,能够最大限度保证车辆不会发生失控现象。我们的试驾车,还装备有车道偏离预警和追尾碰撞警告装置,前者在侦测到车辆驶离预定轨迹时,方向盘会发出振动,提示驾驶员注意;而后者则可在危险临近时为车辆施加制动,从而保障行车安全。

  总结:

  我很庆幸自己不是宝马的拥趸,对于告别传统改用前驱平台的做法,虽然略感遗憾,但不至于从此对一个品牌嗤之以鼻。相比经典的后驱车型,华晨宝马的三厢版1系,确实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驾驭乐趣。然而,让我们回归理性思考,面对城市的拥堵,畅快淋漓的驾驶又能占多少时间呢?相比之下,为想入手宝马轿车的消费者,提供更低的门槛,同时在实用性、配置甚至行驶品质方面,也能交出让人满意的答卷,懂得“舍”才能得到更多。

  伴随1系三厢版上市销售,如何在它与直接竞品奥迪A3间进行选择,或许会成为让不少消费者挠头的问题,依小编来看,二者拥有完全不同的驾驶风格,对于舒适和运动性表现,两款车的侧重有所差异,相比售价和配置等因素,个人需求是首先需要想清楚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