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迎合国人胃口 试驾宝马1系运动轿车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7-20 07:01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性能:秉性不同 更适合普通人的宝马

  在介绍1系三厢版的动态表现之前,小编还是要卖个关子,还是先来聊聊数据吧,这台隶属于B48系列的高功版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较之大名鼎鼎的N20系列,虽然排量相近,但气缸行程有所增加,因而峰值扭矩提升至350N·m/1250rpm,最大功率则为170kW/5000rpm。数据明显优于同级车型,而且该发动机为全铝合金材质,有助于降低车身前部重量。

  与之匹配的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而供应商是来自日本的爱信精机,并非采埃孚。不过较之前者,经济和舒适模式下换挡平顺性表现有过之而无不及,特别是低速挡间的顿挫感也得以大幅优化。切换至运动模式时,能够明显觉察出换挡速度更快且更直接,随之而来的便是振奋人心的回火声。

  沉思许久后,小编决定先从舒适模式讲起,可能与“宝马”的基调不符,但却是日常使用频率最高的模式。得益于从1250rpm便可爆发350N·m峰值扭矩,起步阶段的动力便已相当充沛,伴随转速提升,加速过程仿佛顺水行舟,如果不是事先知晓这是台“2.0T”,很容易错以为是2.5L的V6自然吸气发动机。缓慢踩踏油门踏板,变速箱不会机敏的采取降挡动作,而是保持当前挡位靠发动机自身进行加速,收油时便会积极升挡,久违的顺滑感让人印象深刻。经济模式自然不会给人太多惊喜,迟缓的油门响应,加之过于积极的升挡操作,它会先于你迈入吃斋念佛的境界,时速超过50km/h后松开油门,发动机立刻回归怠速状态,似乎忘记了,此时空调的制冷效果也被削弱了不少,一切以降低能耗为最高指示。

  还是切换至运动模式吧,更加迅捷的油门及变速箱响应速度,才是宝马车应有的姿态。油门踏板过半时,直接、强劲且源源不断的动力输出,足以将驾驶员按在椅背上。如果想在稀疏的车流中小试牛刀,方向盘后的换挡拨片,会成为你的得力助手,换挡操作毫无延迟。只是无论在哪种模式下,油门到底时变速箱总会迟疑片刻,就像绕200米/圈的操场进行1000米考试一样,自己以为是第4圈,听到同学们奋力的呼喊“加油”时,意识到已临近终点,再不冲刺就来不及了。

  除此之外,发动机深不见底的动力储备,能够轻易激发出挑战自我的冲动。紧握方向盘迎战接踵而至的弯道,随速提升的回馈力度变化均匀且线性。虽然采用时下流行的电动助力转向系统,但原地单手转动依旧相当吃力,同时紧绷的手感,足以勾起过往的情怀。指向精准度毋庸置疑,然而谈及犀利程度的话,就不仅是转向的事了。

  以“好司机”的姿态轻柔并线时,很难察觉到该车于传统后驱宝马的差异所在,甚至可以说根本不存在。然而,快速变换车道时,车头响应在迅速与机敏间拿捏得恰到好处,而车尾却有些太过安分,假如此时催促动力输出,车头便被拽进预定线路,而并非整体推入。

  急速攻弯时,隐约能够感受到前驱车转向不足的趋势,向弯心修正转角,悬挂强有力的侧向支撑,以及宝马精准的前后重量分配,能够让该车近乎中性的划过弯角,对于不会刻意寻求切弯快感的普通驾驶者而言,点到为止的趣味恰到好处。

  倒不是说该车的操控性有失水准,毕竟能够包容驾驶者的失误,对工程师而言更具挑战性。韧性极佳的悬挂,在过滤细碎颠簸的同时,处理落差较大的坑洼也能干脆利落。在营造行驶质感与舒适性方面,三厢版1系的表现让人印象深刻,只是它和脑海中的“宝马”间存在些许不同。

  隔音性方面,在高速行驶时,四条偏重操控性的“搏天族”会产生一定胎噪,但并不会影响车内人员间的交谈,准备享受加速快感前,窗外的风噪声对车内舒适性影响不大,而听到发动机奋力加速后的回火声,会让人更坚信这是一辆宝马。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