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对不起!这车我们不卖!试驾斯巴鲁BRZ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7-07-19 10:33作者:罗鑫 编辑:王厅

  前段时间,有一条新闻算是把汽车媒体圈给炸开锅了,那就是丰田86和斯巴鲁BRZ在国内停止销售。多少人为这两款车鸣不平,又有多少人痛骂政策不合理,但即便如此依然没能改变这两款车停售的事实。不过,虽然车不卖了,但是媒体试驾车还在,而且斯巴鲁给我们提供的还是一台中国市场只限量80台的黄色特别版!

  2.0升水平对置发动机,最大功率147kW(200马力)/7000rpm,峰值扭矩205Nm/6400-6600rpm,匹配6速手动或是6速自动变速器,我们的试驾车就是被人说是不纯粹的自动挡车型,但这些都不要紧,如今自动挡的换挡逻辑和换挡速度已经相当出色,同样能给人非常出色的驾驶感受。

  很多人会质疑这台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实力,但其实大可放心,这台发动机在低扭方面的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虽然发动机真正的发力区在高转速区间,但日常驾驶中完全没有问题,而高转速之后动力爆发出来也是相当的线性,没有了涡轮增压的突然爆发,而是循序渐进,这也是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迷人之处。

  作为一台纯粹的“驾驶者之车”人们最关心的就是BRZ这车开着怎么样,我们都知道,水平对置发动机本来就具有低重心的优势,加上本身就比较低矮的车身,给BRZ带来低重心的优势。除了坐姿低之外,最明显的就是BRZ的稳定性相当的出色,高速行驶中依然感觉车身很稳,“发飘”?不存在的!

  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挂结构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不过具体情况还是要看调校,显然BRZ的调校就很有意思,比如不等长三角形下摆臂配合摆臂球头的角度,不仅可以形成很好的主销后倾角,还可以在制动及转向时帮助前轮外倾,而这一切的设计都是为了能让车头获得更好的指向性。

  而说到转向上,BRZ其实并没有手术刀一般的指向性,而是允许方向盘有一定的旷量,但方向盘的指向性依然在精准的范畴内,而这样调校的好处是日常驾驶中不会有太过紧绷的神经,也让这台车有着一种与生俱来的亲和力。

  相较于普通版车型,黄色特别版在底盘方面还有一定程度的升级,使用SACHS避振器,并且有一根防倾杆连接左右悬挂,增加底盘的质感和操控性,在弯道中这种感觉尤为明显。

  驾驶模式分为四种,分别是雪地、运动、关闭牵引力控制以及赛道模式,油门也是循序渐进从柔和到灵敏一点一点的放开,牵引力控制关闭之后,对于后轮的滑动也开始完全放开,后桥限滑差速器的存在也让BRZ的车尾异常的灵活。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