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越过山丘踏过泥泞 启辰M50V深度试驾体验

来源:网上车市 时间:2017-07-16 08:54作者:梁倨铭编辑:王厅

  在7座车市场正火热的时候,有着空间利用率高、轿车化设计等优点的MPV也逐渐受到消费者青睐。通过一趟长途驾驶,让我对启辰M50V有了更深入的了解。1300多公里的行程已过半,这路上遇到过不同的路况,有急弯很多的高速路,也有越野赛一般的坑洼路段。M50V作为东风启辰首款入门级MPV,带着合资技术的三大件(发动机、变速箱和底盘),给驾乘者带来行驶品质上的保障。

  试驾:动力输出平顺 隔音降噪水平不错

  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CVT无级变速箱的动力组合,给驾驶者的第一印象就是平顺好开。尤其在市区,低速行驶没有顿挫感。不足的地方就是动力输出太温柔了,在高速上超车或者上大斜坡的时候,发动机一直处于亢奋状态,能明显感受到动力随着转数拉高而提升。这款代号为HR16DE的1.6L发动机在4000rpm爆发出最大扭矩,虽然没有明显的推背感,但是动力是够用的。

  底盘的调校偏软,属于家用舒适风格。悬架能较好过滤路面的颠簸,给乘客营造相对舒适的乘坐环境。在弯道中由于悬架偏软,所以激烈驾驶时车身摆动幅度会大一些。作为家用车来说,谁又会经常在山路中激烈驾驶呢?

  隔音降噪方面,新车在高速中行驶,风噪声稍显讨厌,噪音源主要来自新车的A柱和外后视镜。不过,得益于品牌的合资技术支持,新车底盘传来的路噪声被很好的隔绝。新车采用了玲珑Green max HP010轮胎,因此在静音舒适方面做的不错,路噪抑制的较好。

  我们在路上也做了油耗测试,通过加油跳枪法来测油耗水平,4台车均为满载状态,且70%行驶高速路段,20%市区拥堵路段,还有10%怠速状态,空调正常开启。4台测试车具体的行驶里程以及测得油耗数据如上表。最后计算得出4台车平均油耗为7.7L/100km。

  编辑点评:启辰M50V的这套动力系统匹配的平顺度不错,它广泛的应用在东风启辰和日产的车型上,技术成熟可靠。新车驾驶风格轻松易开,方向盘沉稳,油门轻快,底盘调校偏向家用舒适。因此就新车的定价来说,并以家用MPV的标准去评价它,M50V是一款合格的产品,不追求驾驶速度,只求简单实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