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居家出行的未来式 试驾特斯拉MODEL X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7-14 07:06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性能:尺寸更大却依旧灵活

  相信各位看官对该车的动态表现期待已久,不过咱们还是先来说说数据,同为“90D”的MODEL X动力数值与前辈车型完全相同,前、后电机各拥有193kW最大功率,综合扭矩达到了660N·m。需要说明的是,电动机不同于汽油发动机,加速时,动力不存在随转速逐渐攀升的过程,理论上说会相当直接且迅猛。

  既然是一台纯电动车,传动机构无出意外的采用了单速变速箱,优点便是没有“换挡”过程,因而常见的顿挫或闯挡现象也荡然无存,一气呵成的加速感受,让MODEL X的驾乘舒适性表现远胜于常规车型。当然,其缺点也显而易见,因为动力输出和“电门”踩踏深度成正比,想要保持较高的车速巡航,在一定程度上会加重右脚的疲劳感。

  虽然从参数上看,特斯拉旗下两款车型的90D版本动力完全相同,但是二者的车重却存在差异,且MODEL X 90D更重,整备质量已达2391kg,这可不是个小数目了,然而实际表现和预期大相径庭。得益于电动机毫无延迟的动力输出,伴随油门踏板逐渐深入,推背感越发明显,从实际表现来看,加速力道与之前的MODEL S别无二致,加之变速箱不存在换挡过程,动力输出就像吃自助餐一样,一次想拿多少都可以,无所顾忌。

  若将油门一脚到底,瞬间爆发的660N·m会让人猝不及防,不过全时四轮驱动和前后较宽的轮胎,不会让这台庞然大物肆意妄为,收窄视野并激发肾上腺素的同时,该车加速稳而不躁。回归日常驾驶,能够模拟常规自动挡车型低速时的“蠕动状态”,无疑缩小了它与汽油车在驾驶感受上的差距。

  带有能量回收制动装置,可谓是纯电动车型的特点之一,同时特斯拉为该功能提供了“标准”和“低”两种工作模式,收油时形影相随的拖曳感也稍有区别,正常行驶时小编会在“突如其来”和“较为明显”间选择后者。实话说,两种模式都不舒服,不过既然无力反抗就要做到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根据路况适当收油,拿该装置当做踩下制动踏板的前奏,未尝不可。

  然而该装置并不能替代刹车,当车速降至接近“蠕行”状态时,系统会将其关闭,想要彻底刹停仍需人工操作。低速状态时,粘脚就有的制动力能够让人信心十足,在行车过程中配合能量回收装置,掌控这台自重超过2.3吨的大家伙毫不费力。遇到突发状况,刹车踏板要比预期踩得更深一些,不过并非因为该车中后段制动力不足,而是较大的惯性仍不可小觑。

  特斯拉工程师为了最大限度弱化车重带来的不利影响,不仅采用偏向操控表现的前双叉臂、后多连杆四轮独立悬挂结构,并依托重量较轻的铝合金材质,进一步降低簧下质量。因而MODEL X能够轻盈灵活的穿梭在城市中,并线时的车头响应会让人错以为在驾驶紧凑型轿车,虽然其轴距已接近3米,但整个过程游刃有余没有一丝拖沓。入弯时也无需刻意将车速放缓,顺水推舟般划过弯角,悬挂强有力的侧向支撑,反馈给驾驶者的是稳健中夹杂着些许玩味。这点与MODELS颇为相似,没有必要时刻提醒自己它是一台中大型SUV。

  该车出众的行驶质感会在经过颠簸路段时,再次提升你对它的好感。保留一定路感的同时,不会出现恼人的细碎振动,路面起伏较大时,接踵而至的抛离感微乎其微。只是面对较深的坑洼时,扁平比仅为45的轮胎难以将其悉数过滤,好在厚重的声响不至于让人追悔莫及。

  假如你初次接触MODEL X,散热风扇、空调鼓风机和座椅通风功能工作时的噪音,会成为其槽点。但除此以外,即便刚刚驶过一辆摩托车,也很难引起你的注意。至于风噪与胎噪,可能不会出现在汽车的未来式中。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