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当经典照进现实 试驾2017款大众甲壳虫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7-06 06:52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动力:充沛有力,偶有顿挫

  目前在售的2017款甲壳虫中没有2.0T车型的踪迹,全系由1.2T与1.4T两个动力总成构成。此次我们试驾的车型为280TSI至乐型,其所搭载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5000-6000rpm,同时在1500rpm时便可以释放250N·m的峰值扭矩,如此出色的动力数据直接反映在其动力表现上。

  与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搭配,动力响应非常敏捷,无论是初段加速还是高速超车,都非常平顺。动力的分水岭在2500rpm,当转速高于这道分水岭时动力便会喷涌而出,此时给你的感受很难想象这仅仅是一台1.4T发动机。而日常代步时,转速又会被控制在2000rpm左右,此时车内的噪音也被抑制的很出色。

  而大家最关注的变速箱抖动问题在这里依然存在,而我个人认为双离合变速箱低速的抖动与敏捷的换挡速度是天平两端,顾此失彼在所难免。在实际体验过之后,其实甲壳虫上的抖动并不能算恼人,相比换挡速度我更愿意牺牲一些平顺,因为留有个性才是甲壳虫最迷人的地方。

  电动助力转向在日常驾驶中可以给驾驶者带来轻快、惬意的驾驶感受,与此同时又不会过多流失路感,这便是大众多年来在调校上的造诣。线性灵敏的刹车踏板在前半段就能提供不错的刹车效果,在城市拥堵路况下优势更为明显,可以带给驾驶者近距离跟车的信心。

  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结构给了很多人操控的幻想,只不过任何悬架最终的效果还是要看调教。甲壳虫的悬挂调教很明显是针对城市路况,对于路面信息回馈并不是很积极,并且在稍快的速度下并线或是过弯都会有明显侧倾以及负载反应出现,不过好在车身的回弹速度很快,极限依旧很高,使得它依然拥有不错的可控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