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混动界的韩系小鲜肉 起亚极睿

来源:车讯网时间:2017-07-04 09:23作者:黄凯编辑:王子华

  起亚极睿这款车作为混动家族的一员,在2016年的芝加哥车展亮相后,以它独特的外形着实吸引了不少的目光。它定位于紧凑型SUV,是起亚品牌中第一款全面搭载混合动力系统的车型,最独特的是它完全诞生于独立的混合动力平台,而且也只发布混合动力车型。自吸+电动机,难道就这些亮点吗?当然不!配置上的优势,而且还有点小跨界!

  说实话,紧凑级的混动SUV让它很难有真正的竞争对手,对于目前人们日益高涨的环保意识来说,混动的市场越来越开,人们也更加在乎它的续航还有油耗,这两点它都做得不错。造型上极睿在一定程度上还原了概念车的样子,外观看起来很个性也很灵动,对于年轻人来说很有吸引力。前脸采用了全新的“虎啸式”进气格栅,多边形的镀铬进气口装饰条也进一步提升了视觉效果。保险杠两侧的竖条通风口并非装饰,而是确实可以起到优化空气动力的作用。

  发动机舱盖隆起的曲线带有浓厚的肌肉感,与“虎啸式”大嘴的融合度可以打满分。前大灯采用远近光一体式大灯,并带有光带式LED日间行车灯,多边形的造型也很犀利。雾灯位于保险杠下方,并带有精致的银色装饰条。

  车身侧面线条很丰富,C柱的收尾让极睿看起来更像是CROSS版本,一点小的跨界也让它更显动感。车身腰线从前大灯延伸到车尾,并与尾灯巧妙的融合,整体感一气呵成,轴距更是超越同级达到了2700mm。18寸双五幅轮毂造型很动感,有种刀锋的感觉,轮胎采用了尺寸为225/45 R18的锦湖Solus TA31系列轮胎,更加注重静音效果。

  极睿的尾部设计显得很厚重,硕大的尾灯搭配银色护板的装饰,让整个尾部很有SUV的动感,直棱直角的设计也进一步提升了SUV本有的野性。尾灯采用了LED光源和卤素光源搭配的组合方式,夜间点亮后效果很棒。黑色的尾翼后压,让本就带有溜背感的极睿更具运动感。作为进口车型,极睿尾部的ECO/hybrid的标识也进一步表明了它混动的身份。

  内饰采用了简洁但不简单的设计风格。全黑色的配色搭配白色的装饰面板,很有现代简约美。空调出风口的蓝色装饰条和皮质的蓝色缝线也进一步诠释它混动的特质。方向盘采用了三幅式设计,真皮的包裹手感很柔和,但是方向盘的握感略显有些纤细。两侧的多功能按键让操作变得便捷,滚轴的阻尼也恰到好处。

  仪表盘采用了机械仪表和液晶屏的搭配方式,设计很特别。右侧为常规的时速表,而左侧可显示车辆的能量输出,行车电脑显示很丰富,车辆的常规动态都可清晰地显示。中控台顶部配备了7英寸的多媒体屏幕,除了常规的功能外,系统还支持百度CarLife以及苹果CarPlay功能。集成了带有方向盘随动转向辅助的倒车影像,进一步解决了狭小空间倒车问题。另外中控屏还可显示混动系统的能量流度情况,包括车辆目前使用的动力来源以及电瓶电量等。

  多媒体控制和双温区空调控制区域简洁明了,很容易上手,旋钮的阻尼调教的也很棒。另外DRIVER ONLY的搭配对于这样一款混动车型很有必要,进一步减少了不必要的能量损耗三挡可调节的主副座椅加热通风功能也有配备,而且还有方向盘加热功能,这一配置在同级别还是很少见的。盲区监测、车道偏离预警以及ESP车身稳定系统也有配备,安全配置上很全面。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也有配备,自动防炫目内后视镜则加大了夜间行车安全。

  座椅方面,极睿采用了米色的真皮,包裹性和支撑都很到位,乘坐很有轿车的舒服感,蓝色的缝线与整车的颜色搭配刚刚好。后备箱空间很规整,401升的行李厢空间很宽敞。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放倒后很平整,大大的增强了后排空间的延展性,而且还配备了挡板、行李网、底部储物格,增强了存放空间的便捷性。

  动力方面,起亚极睿搭载了全新的混动系统,1.6L“Kappa”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的组合方式形式,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05马力,最大扭矩147牛·米。搭配电机后,这套混动系统的最大功率可达146马力,最大扭矩265牛·米,在进一步提升了动力后,也降低了油耗,综合油耗可达到4.2L/100km。另外与这套动力系统搭配的是一款6速双离合变速箱。

  坐进起亚极睿,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安静,十分的安静。发动机的怠速声音和抖动并没有很明显的传递到车内,当然这与起亚对座舱封闭的处理是分不开的。这次的试驾从市区开到郊外,从城市道路再到柏油铺装小路,最后经过碎石路,极睿的底盘对于细小震动的过滤还是很到位的,而且感觉整个车很完整,没有松散的感觉。变道辅助在驾驶中给予驾驶者的帮助很到位,虽然接触的时间并不长,但是驾驶途中对于多媒体和空调界面的操作已经很顺手了,这要归功于极睿对于界面设置的人性化。

  起步阶段,在电池有电的情况下,极睿会用电池来驱动车辆,并完成0-30km/h的加速,到达30km/h后,发动机介入来驱动车辆并为电池充电,整个切换过程很平顺,并没有很突兀的感觉。从日常的D挡也就是ECO模式切换到S挡,深踩油门,发动机和电池协同工作。1.6L自吸再搭配着电池的输出,极睿动力输出的感觉不逊于2.0L发动机。配合着6速双离合变速箱的降档,极睿的推背感很明显,日常超车够用。平时的减速极睿都会进行动能回收为电池充电,但并不会很明显,还是很汽油车的。

  作为混动车型,其实对于S挡的需求并不大,作为家庭用车来说D挡足可满足日常的驾驶需求了,而且经济燃油性是它最大的亮点,消费者也当然希望自己可以开出绝对的经济性。极睿的多媒体系统可以就平时的驾驶来给予打分,当然分值越低越好,每个驾驶者都希望可以开到ECO 1。如果没有过多的激烈驾驶,相信极睿可以带来很好的经济燃油性,我想购买这款车的消费者也并不想去“飙一飙车”吧。

  极睿作为起亚的首款混动SUV,以独树一帜的外形确实赢得了不少年轻人的芳心,也许一上来外形并不那么“SUV”,但是经过一定的驾驶后,出色的视野,良好的通过性,足可证明它还是很SUV的。原本以为1.6L的动力仅仅只是够用,但是在城市和郊区驾驶过程中,它的动力反馈出奇的好,从加速到正常驾驶,总感觉自己正驾驶着一台2.0L自吸的车。以前也驾驶过或者乘坐不少紧凑型SUV,比如奥迪Q3或者宝马X1,再或者起亚KX5等等,极睿这款车的空间尤其是后排空间可以算是最宽敞的了。相比其他混动车型,极睿可能在政府补贴方面还需加强,指导价区间位于15-19万元,这个价位区间的竞争压力很大,所以如果极睿可以在补贴方面做的更好的话,相信会有更多消费者为它买单,为混动买单。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