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享受操控的乐趣 试驾一汽-大众CC 2.0T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7-07-04 09:16编辑:贾冀鸥

  上周我们发布了大众CC的详细实拍及道路驾驶体验,内容很丰富,今天我们要到赛道内更进一步的了解这台最美大众车。不可否认,2013年上市至今它已陪我们走过了4年的时光,大众CC也已经算不上什么新车了,并且它的继任者也已在海外亮相。但这并不影响我们再次深入了解这款大众经典车型,毕竟Arteon最快也要等到明年才会来到。下面我将把对CC在赛道上的感受介绍给各位,看看这台轿跑车在赛道上能给我们带来什么与众不同的感受。

  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大众CC在驾驶方面上的表现。此次试驾全部在赛道上进行,所以我们直接将挡位切换到S挡上,DCC可变悬架调整到运动模式,悬架支撑力度变强,能很好地顶住车身,对重心转移的处理也相当坚决。

  进入赛道,一脚油门到底全力加速,变速箱反应十分迅速。轻踩油门也得拉到3000多转才升挡,动力输出极为敏感,特别激进。DSG变速箱的运动能力在S挡下得到了很好地发挥,换挡逻辑优先照顾加速性能,加速还是相当畅快的,我个人认为应该属于那种敏捷、线性、持续输出的风格。

  

  车辆在弯道中的感觉非常不错,尤其在高速弯道上,较长的车身在惯性力叠加时,会让车尾有明显的循迹性。悬架的支撑力也十分强悍,高速过弯时的侧倾可以抑制的很好。转向虚位很小,指向很清晰,只要车速和重心控制得当,过弯时的表现可圈可点。

  不过在出弯时候它在不断用前轮胎的尖叫提醒你这是一台前驱车,必须小心地控制油门出弯才能保持良好的线路。前轮既要负责转向又要负责传动,在弯中必须小心对待,如果稍一激动把油门踩得深了一点,前轮就会尖叫着突破抓地,以无谓的滑动进行罢工一样的反抗。

    0-100km/h弹射加速:7.91s

    0-100km/h非弹射加速:8.93s

  挡位放在S档,并将油门和刹车同时踩到底,在松开刹车踏板的一刹那,伴随着前轮的短时空转以及胎叫,车辆便冲了出去。但受到DSG变速箱自我保护的影响,起步阶段会采取保护措施限制扭矩的输出。造成初段动力输出不顺畅,0.5秒后动力全数爆发,前轮会有短暂的打滑现象。最终它的0-100km/h弹射加速为7.91s,而非弹射加速为8.93s。

    100km/h-0刹车测试

  刹车测试环节,大众CC所展现出的车身姿态算是比较优美,全力制动时前悬架压缩量控制得不错。多次刹车后,其100km/h-0的平均制动距离为41.11m,虽然成绩不算特别出色,但考虑到实测时气温较高,还有轮胎使用时间较长等原因,成绩还是比较正常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