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大”有不同 试驾上汽大众途昂530 V6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6-30 06:56作者:王子华编辑:刘迎

  性能:动力强劲

  上汽大众途昂530 V6搭载了大众全新研发的EA390 2.5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220kW/6000rpm,峰值扭矩可达500N·m/2750-3500rpm。采用了DOHC双顶置凸轮轴结构,每缸四气门。全新整合的进排气系统,配备双流道涡轮增压器,相比普通涡轮增压器工作效率更高,同时也能有助于燃油充分燃烧。

  与2.5T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7速湿式双离合器变速箱,代号为DQ500,这是此款变速箱首次出现在国内车型上。值得一提的是,这台变速箱是途昂全系的标配。

  在实际驾驶过程中,这台2.5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驱动这个接近2.2吨重的猛兽并不会显得乏力,无需深踩油门,待发动机转速超过2500rpm时,你需要的动力就已经时刻待命了。虽然500N·m的扭矩看似很大,但它的低扭表现并不突兀,起步阶段并不用刻意控制油门。而在中后段加速中,500N·m的最大扭矩优势就体现出来了,即使在速度超过100km/h时仍会有较强的加速感。

  在底盘调校方面,大众途昂能够给人一定的高级感。它重达2吨多的沉重车身对悬架调校来说应该是个好事,减振器能够更为有效地进行工作。行驶在平整的铺装路面上,偏重舒适的悬挂设定仍能使途昂时刻拥有清晰的路感反馈。在面对连续颠簸时,DCC动态底盘系统可以让悬架与减振器有效地吸收振动,并不会让人感到很明显的连续颠簸。但需要吐槽的一点是,减震器经过类似减速带等突发颠簸时,处理的还是有些生硬,因而会影响一定的乘坐舒适性。

  由于途昂本身庞大的车身和重量,在进行激烈驾驶的时候,悬架在支撑性上还是差了一些。在过弯时若速度稍快便会感到明显的侧倾,连续变换方向的时候车内的晃动也会比较大。在急加速和急刹车时,会有仰头和点头的现象,坐在车内有比较明显的感觉。当然,就途昂的定位来说这些现象都不算问题,大车的特性也在这里有所体现。

  在这台途昂上,采用了与上汽大众的旗舰轿车辉昂相同的整车双层玻璃,再配上V6发动机低振动、低噪音的特点,让它开起来真的很安静。良好的NVH表现让这台大家伙无论是在在城市中还是在高速上行驶,都不会有多少恼人的噪音。除了两个硕大的后视镜带来的一点风噪外,整体表现令小编很满意,坐在车辆的后排也不会打扰到和前排的交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