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全新宝骏730 1.5T 神车更神了

来源:凤凰汽车时间:2017-06-28 10:39作者:赵淼编辑:王立银

  人们都说当你回望过去,发现5年前的自己是个傻X的时候,就是真正的成长了,并不是说5年前的自己就真的傻X,而是说明你现在变得更牛X了。当我第一次看到全新宝骏730的时候,有点儿被惊艳到了。我突然觉得它与老款730就不是一台车,车头、车尾灯组的造型都是国际级的水准了,看了半天也不像是一台10万级别的MPV。其实这也不是说老款730不好看,销量就是最好的证明,宝骏730单一车型2016年卖出去37万台,2015年卖出去32万台,这一个车型两年卖出去近70万台,很多车企看见这个数据估计就吓哭了。

  回归到这台车上,全新的宝骏730到底有哪些亮点?我们手里的这台宝骏730是目前手动款的顶配车型,官方名称为手动尊享型,指导价为9.69万元,最最逆天的配置是该款车型的后悬架由原来的扭力梁非独立悬架升级为5连杆独立悬架,这说明了宝骏想把730脱离生意用车的决心,更加注重了行驶与驾驶的感受,以家庭用车为导向的设计会更多。

  先从外观说起吧,新车使用了全车LED光源,同级别当中几乎没有人这么干,可能在后面的文章中我会经常提这句话“同级别没人这么干”,可想而知这台车的配置有多么丰富,扯远了,从外观的设计来看,这台宝骏730更加大气,更有设计感,不再像自主品牌设计的那么突兀了。

  来说说驾驶感受吧,全新宝骏730的动力目前属于主流水平,150马力足够拉动这样一台小MPV了,如果鸡蛋里挑骨头的话只能说7个座都坐满的情况下或许动力还不是很完美,不过这也不是啥大问题,230牛米的爆发力还是可以的。

  刚刚踩下油门踏板的时候动力很直接,之后的涡轮介入也还不算突兀,整体的加速感受非常好,涡轮并不明显,并且动力还不算弱,基本上可以做到随叫随到。

  电子转向助力可以实现低速轻便、高速沉稳,随着车速的提升转向力线性的增加,不会感到任何突兀。

  离合器踏板轻盈,换挡顺畅,略微还带有一些吸入感,整体驾驶过程行云流水,根本不像自主品牌的手动挡车型。

  在公路上驾驶宝骏730会感觉到悬架偏软,而过坑或者起伏路面的时候又觉得悬架的伸缩非常舒服,就好像是普拉多的调教方式,偏向烂路,经过与厂商工程师的沟通,他们是故意倾向于烂路进行调校的,毕竟这台车更多时候要去更远的路,不能仅限于在城市中开的舒服。

  后独立悬架给后排乘客带来了全新的体验,原来的扭力梁过坎就颠,现在可不是了,坐在车内第三排依然可以享受过减速带的韧性带来的震动,经过减震额过滤车变的运动多了。

  结语:原来我们都管他叫神车,只是因为他卖得好,在基层群众当中的口碑好,但当我第一次开过宝骏730的时候才知道,他被奉为神车是有原因的,他的机械部分一如既往的好,外观惊艳的漂亮,内饰和配置也都针对驾驶者与乘客用心设计了。我们看到了他在内在之处的努力。现在10万元以下的MPV市场这么火爆,宝骏其实对自己的霸主地位也会有些担心,不过这次好了,一下子拿出来这么多看家的本领,不知道对手们是不是要吓傻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