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6月成都 留下的是东风风神AX5灵趣的回忆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7-06-26 11:14作者:武卫强编辑:王厅

  强迫自己从赶早班飞机的昏沉中清醒过来时,已经到了成都双流机场。听了一路火遍全国的《成都》,心里还是期待着这次的成都之行能够有什么“带不走的”,可以成为一份美好的回忆。不过,此时在脑子里第一个冒出来的回忆,却是去年8月份对东风技术研究院院长谈民强的一次采访。

  那是在东风风神“T势力产品体验营”的媒体活动上,交流会的关键词是“T势力”,具体内容为:东风风神联合华为开发的WindLink车载智能互联“T服务”,由东风格特拉克公司开发的6DCT150湿式双离合变速器,东风自主研发的A14T发动机,智能启停系统STT等。这些都是东风科技实力不断提升的成果。

  巧合的是,彼时东风风神AX5刚刚在重庆正式上市。作为在东风风神与PSA集团共同研发的DF1平台上打造的紧凑级SUV,东风风神AX5上所搭载的正是A14T发动机,并匹配6DCT150双离合变速箱。

  而这一次,我们将以试驾的方式近距离接触东风风神AX5,感受东风风神AX5“双T组合”真正的魅力所在。

  有人说成都是煮在火锅里的城市,甚至可以说成都就是一口火锅,在这种火锅文化中所蕴藏的是无限的城市活力。而这种活力在见到东风风神AX5后感觉更加强烈——活力橙的车身颜色让人眼前一亮。

  东风风神AX5的目标人群主要面向85后、90后“新主流”族群,车身采用了“流·动”的设计理念,设计师的灵感来源于自然界中可静可动的水,流动的水带来速度和韵律,而当其静止时,则具有饱满、圆润而富有张力的特点。

  这次试驾的目的地是成都市区东南方向,龙泉驿区的博客小镇,线路往返超过60公里,拥有市区街道、城市环路、高速公路、碎石板路等多种路况。这对试驾一辆SUV而言,无疑是一件好事。

  作为一辆标准的紧凑级SUV,东风风神AX5的车身尺寸为4501*1806*1650mm(带行李架),轴距为2630mm。不过,可不要小看这副身板,车厢内部的空间利用率实际上非常高。在主副驾驶席调整舒适的情况下,后排同样拥有不错的空间,特别是脚和膝盖部位能够充分舒展开来。这使得驾驶东风风神AX5进行长途多人旅行,成为一件十分有趣的事,整个试驾过程中,坐在后排的同事对此更是赞不绝口。

  另一点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东风风神AX5对车内噪音控制的水平也达到了出乎意料的程度。在保持120km/h的速度巡航时,发动机噪音、风噪、胎噪等都被很好的隔绝在车外。特别是在降档超越大型货车,转速飙升的时候,东风风神AX5在NVH方面的硬功夫就更加充分的体现出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