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变化恰到好处 试驾2017款国产奥迪A3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6-26 07:01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安全:高科技配置需选装

  40TFSI在奥迪A3阵营中是名副其实的“高配车”,诸如头部气帘、膝部气囊和胎压监测等都是标准配置,后排儿童安全座椅接口照顾到了不同年龄段乘员的安全。此外驾驶辅助装备方面,倒车影像、自动驻车和电子手刹对提升日常行车安全性功不可没,刹车辅助、牵引力及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在遇到危险状况时能够为打滑车轮施加制动力,最大限度避免失控现象发生。不过对于豪华品牌而言,并线辅助和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仍需选装略感遗憾,防范于未然远比亡羊补牢更加重要。

  总结:

  对于广大消费者而言,奥迪A3的35TFSI和40TFSI车型,只是简单的配置高低问题,这点我不否认,但在我看来至少后者远不止如此。改款后首次装备2.0T发动机可谓是其亮点所在,账面数据或许似曾相识,而实际驾驶感受却与搭载相同发动机的车型差异巨大,保持2000rpm以上,或者直接换入S挡,充沛的动力储备,完全能够满足驾驶者对操控的追求。当然惊艳之处在于,奥迪同时提供了“兼容并包”风格的底盘,以及刚好中和运动与舒适的转向系统,仅驾驶层面奥迪A3做的恰到好处。

  对于改款车型而言,既要保持自身的新鲜感,同时要在对手的围攻之下突围,2017款奥迪A3全新的面庞以及“灯厂”元素,不失为其新的关注点,而换装2.0T发动机则侧面凸显其自身的性格特征,仍需提升之处固然存在,否则谁会期待换代车型?考虑到目前市场的终端优惠,现在“折中”刚刚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