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不只是动力升级 试驾长安CS75尚酷版1.5T AT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6-24 07:08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动力:向主流示好

  动力方面是此次尚酷版的精髓所在,BlueCore 1.5T GDI发动机与爱信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的组合无疑是非常主流的配置,最大功率125千瓦最大扭矩230牛·米。整体调校方面还是偏向于平顺,油门非常慵懒,变速箱会把转速控制的尽可能低,以便保证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电子手刹配合AUTO HOLD,日常驾驶非常轻松。油门慵懒线性,起步非常平顺,有着很强的自然吸气发动机的驾驶感觉,如果不是深踩油门,几乎察觉不到涡轮的存在。起步和中期加速表现不错,但受限于排量,高速后段的动力储备就稍显不足,尤其是当转速超过4500转,动力基本上就已经被压榨到了极限。

  本次试驾活动安排在杭州莫干山举行,莫干山的山路是以陡峭多弯著称。上山过程中,这台1.5T发动机的低扭表现非常出色,很有底气。变速箱基本上会维持在二挡或者三挡,动力输出平稳,变速箱换挡也是干脆利落,毫无顿挫感。可见无论是匹配还是调教,长安都下足了功夫。

  虽然调校上走的是舒适路线,但这并不妨碍长安CS75尚酷版依然保有出色的操控性能。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对于车身姿态的控制非常到位,对于侧倾的抑制也很不错。刹车脚感较软缺乏安全感,但实际的制动效果尤其是在初段还是非常明显,有些绵软的脚感与制动效果不太成正比。电子助力转向手感不错,不会给人很“假”的感觉,路感反馈都较为真实,有一定的操控乐趣。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