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逆流而上 试驾2017款吉利远景X1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6-23 06:59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动力:适合日常代步

  吉利为远景X1匹配了1.0L和1.3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在1.3L车型上还配备4AT自动变速箱,满足多数人对于自动挡的刚需。我们所试驾的车型为全系顶配,其搭载的1.3L发动机在5600-6000rpm时可以迸发出65kW的最大功率,120N·m的峰值扭矩则出现在4000-4600rpm转速下。

  对于这台发动机的表现确实不能用充沛来形容,但配合4AT来应付城市路况也算相当惬意。说到4AT,肯定有不少人心中又产生顾虑,对于它能否真正做到平顺产生质疑,然而经过路试之后这种疑云随即消之不见。变速箱的动作相当柔顺,在正常驾驶过程中丝毫不会察觉它只有四个挡位,升挡与降挡几乎没有闯动。唯一不足的是在急加速之后的升档会稍有顿挫,并且高转下发动机噪音会比较明显。

  远景X1在城市中的驾驶体验确实有着独特之处,车身尺寸小巧让你驾驶时真的会有“心随你动”的感觉。那些令你胆战心惊的窄道,或是车流之间的缝隙,再也不会阻止你的脚步。

  在试驾过程中,意外发现远景X1的底盘有部分厚重感,行驶质感即便是与进口的大众UP!相比都要略显出色,确实难能可贵。滤震方面,由于较高的车身高度带来不错的悬挂行程,所以有更加充裕的缓冲空间,只是受轴距所限,在过滤路面颠簸时车身还是无法做到充分化解。

  整体NVH的控制比较得当,尤其是风噪控制,在整个试驾过程中几乎察觉不到。发动机在1700rpm以下时比较安静,变速箱在正常驾驶情况下也会尽量提早换挡以便压低转速,换来静怡的行驶氛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