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特立独行的实力派 试驾观致3GT

来源:车讯网时间:2017-06-22 10:27作者:黄凯编辑:王子华

  观致这个品牌对于大家来说可能有些陌生,至少今天我们在洗车的时候,一位老大爷问我们这是什么车?还挺好看的,我说其实在车尾就有它的名字-观致汽车。所以呢,观致还是一个很年轻的汽车品牌,它推出的车型主要以3为主,这次拿到的这台观致3,是它的GT版本,相比普通版加入了一些运动套件,比如轮眉、尾翼、拉花、橙色卡钳等等,整体看起来更加个性和时尚。

  观致推出的第一款车型就是观致3轿车,而3GT变成了一款跨界车型,所谓跨界车型就是集合轿车和SUV的特征,这个特征主要来自于它的底盘离地间隙,已经达到了234mm,足以媲美目前市面上很多SUV车型,所以观致3GT拥有很高的通过性能。

  其实观致是一个非常有个性的品牌,可以把它假设比作中国品牌中的法系车,它的很多设计元素都比较新颖独特,比如仪表当点亮之后是一个非常淡雅的白色,而且有一定柔光处理的效果,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从眼睛的可视效果来看它非常的淡雅清新,而且数据清晰易读。

  但为什么说它个性呢?就是因为它的很多设计跟常规的一些车型有所区别,比如后备箱的开启按键是在你的头顶上方阅读灯的位置,虽然这个布局并不能说是不合理,只要你加以适应,你可能还觉得这个位置挺方便的。另外它的中控台也是设计的非常简洁,一个屏幕加上两个按钮,下方是空调控制的区域。再一个说到这套观致逸云的车联网多媒体系统,在我们使用的过程中可能要花一些时间去适应。

  来到后排的第一感觉是空间比想象中大,头部空间大约有一掌的距离,肩部感觉也是非常开阔,腿部基本上可以翘个二郎腿。另外,在后排还有一些功能也值得和大家分享,比如后排带有两个出风口,这在于这个级别是非常少见的,对于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度也会有很大的提升,再加上中间的扶手也比较宽大,两个人把手放在上方长途乘坐自然会得到更好的放松,这对于它的舒适性是有加分的。美中不足的是它的地台并非是平整的,大概有一个12公分高度的隆起,这个高度起码会让中间乘客的脚有一些难受。

  驾驶感受方面,首先在非铺装路面上,观致3GT的底盘舒适度非常出色,它并没有任何让人觉得突兀的震动和噪音。方向盘的转向力度也在轻和重之间找到了一个平衡点,如何来判定它的轻和重,就是单手操纵不觉得重手,双手转向力度又恰恰适宜。来到这条山路驾驶你会发现这台观致3GT像如鱼得水一般,首先它的驾驶感受让人觉得很轻松愉悦,刹车油门的控制也是很线性且有连贯性。虽然是一台身高底盘类似于SUV的跨界车型,但它的运动性能丝毫不差,在弯道中能感受到它有很强的侧向支撑,而在非铺装路面上它的舒适感又非常好,所以这是我对于3GT底盘调校非常认可的一方面。

  总结:观致3GT真的不像是一个自主品牌,开着不会觉得缺乏沟通、缺乏灵魂,反倒你会觉得它相当有驾驶乐趣。就像之前说到的它像是中国自主品牌里的法系车,很有个性,也很讲究设计美学,而且在工程学设计上它会用它那种抠门的方式给你做一些另类的解读,其实完全够用,只要你能够对自己的用车有一个正确的认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