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奥迪全新A5 Sportback 新平台助力

来源:易车时间:2017-06-19 08:46编辑:赵旋丞

  奥迪全新A5,从去年的全球首发到海外试驾,再到前几天拿来详细评测的试驾车,易车网已经与这款新车接触三次了,每次的反馈都会提到设计、轻量化、科技感等各个方面,几乎涵盖了一台车的全部,相比老款这是一次全方位的进化。不过,此前体验的一律是全新A5的Coupe版本,所以这次国内试驾,咱们就重点来看看Sportback车型。

  关于奥迪的Sportback,A1、3、5、7四款车型都有这个版本,都叫Sportback但设计风格有着明显的两极分化,想必绝大部分的人都不理解,我也是几年前听过梁朝辉老师的见解才弄明白:这个概念的初衷是想既有设计感又有实用性,即造型和空间兼顾,空间方面奥迪的Sportback确实在同级中优势明显,如A3 Sportback的后备厢比奔驰A级、宝马1系都要大,外观上A5和A7相当到位,个头较小的A1和A3就没有什么发挥的余地了。

  奥迪从10年前推出A5开始就为这款车定下了基调,无论是Coupe还是后期引入的Sportback,平滑流畅的车顶轮廓都是标志性特征,呈现出了更贴近Fastback概念,或者说大家常说的掀背造型,全新A5让这种车身架构更进一步。以此次试驾的Sportback为例,其车身长度和轴距比老款更长,高度反倒是更低,整车的扁平化趋势更为明显。

  如果说全新A5车身比例的变化,源自自身车系的传承,那么外观的视觉效果则来自奥迪品牌最新的家族设计。全新A5与A4同宗同源,出自大众集团的MLB EVO平台,同样以B9为代号,车身采用了相当锐利的线条处理,外观的任何角度都由多个被切削过的曲面组成,呈现出了强烈的视觉立体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