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环保新美式 试驾林肯MKZ 2.0H混动版

来源:车讯网时间:2017-06-15 08:57作者:黄凯编辑:王子华

  说到北美豪华品牌,大家可能想到的更多是丰田的雷克萨斯、本田的讴歌以及日产的英菲尼迪。那么在美国本土也有两个原汁原味的豪华品牌,它们分别是林肯和凯迪拉克。凯迪拉克进入中国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林肯进入中国的时间似乎还并不是很长。林肯究竟有什么样的特点,它相比它的母公司福特,是不是在原有的车型平台上,做了很多让大家耳目一新的设定以及营造出更好的豪华氛围,我们就从这台MKZ 2.0H开始给大家解读。

  说到MKZ这已经是一次中期改款了,相比老款车型,它的前脸有了一个非常明显的变化。之前的老款设计感觉非常棱角分明,一定程度上更接近原版和设计师最初的想法,现在新款保持了一个家族式设计前脸,这个前脸设计在这台MKZ以及刚上市的大陆,还有将来全新的领航员都有出现,视觉上更显沉稳大气同时又具有古典之美。

  相比前脸,我觉得车尾和车顶是MKZ的设计精华,哪怕是在很远的地方看到一长条尾灯,你都能很清晰的辨识这是林肯MKZ。如果在光线充足的条件下,你看它的C柱和车尾多面形的处理以及中间半圆型的天线设计,若在此刻再加上倒车灯的点亮,那一瞬间你会发现MKZ太别致了,让人过目难忘。

  林肯MKZ的内装给人的感觉非常不错,它选用了很多精良的真皮件来覆盖,方向盘、座椅以及门边包裹都很舒服,而且皮质散发出来的气味也十分清香,在车内我们没有闻到任何不舒服的异味。其次相比老款,目前这代MKZ中控区的屏幕可以控制所有的功能以及多媒体连接等其他调校,同时下方也保留了最常用的空调以及音响的实体按键的布局,实体按键是一个非常好的设定,至少从目前来看没有淘汰的必要,它是一个方便快捷,直达你所要控制的功能最合适的设定。

  相比福特蒙迪欧它内装的设计还是非常特别,比如林肯独家的按键式换挡,把所有的挡位显示在了方向盘右后方的中控台上,这样一来中间的平台显得更为简洁,虽然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但是在下方设计了两层置物空间,让整体的视觉更为干净,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设计。

  另外值得跟大家分享的是林肯MKZ标志性的天窗,采光面积非常大,而且通光效果很好。没想到的是它还可以向后悬浮式完全打开,几乎顶到后备箱盖的位置,所以上方的开口尤为宽敞,类似于敞篷车的效果。从车外看会觉得非常炫酷,这种设计目前只在林肯MKZ上见过。

  说到舒适,刚才已经提到了触觉和嗅觉,对于我来说听觉也是很重要的。MKZ上的锐威(REVEL)音响提供了很不错的声场以及较高的解析度,即便在很小的音量下,你仍然可以感受到音响的质感。而且MKZ包括我们之前试驾过的其他林肯,隔音降噪做的也是非常理想,在车内会感到格外的舒服安逸。另外要提升舒适性最重要的就是座椅,你的乘坐舒适感更多的是来自于座椅的支撑和包裹作用。相比林肯大陆的座椅,MKZ没有那么多的可调级别,但是它同样可以调节腿部、腰部的加紧程度以及腰托分上中下三个位置支撑调节,而且它还带有按摩的功能。除此之外,在MKZ上除了提供4个座椅的加热功能外,前排还另外增加了通风制冷的功能,所以主驾副驾是最高享受级别。

  你买车会考虑混合动力吗?或者说你买混合动力的意义又是什么呢?混动对于我来说意义无非是两个方面:第一、能获得一个更安静的车内环境,毕竟很多时候可以用电驱动;第二、无论我怎么驾驶,都会得到一个比较理想的油耗数据。比如本次试驾的这台MKZ 2.0H混动版,我们以正常甚至偏激烈的方式长时间长距离的驾驶,得出的综合油耗是6.4L/100km,而我们跑过的距离也接近800km,这个油耗有很大的参考意义。

  在试驾过程中我们也发现了一个问题,这台阿特金森发动机工作的时候噪音并不小,至少我们能够明显的察觉到,在一条连续的下坡路段,它更多的使用电来驱动车辆,听不到发动机声音,如果我深踩油门,你会感觉到动力已经切换到了汽油机,它带来的噪音也是比较大的。在实际驾驶过程中我们还发现另一个问题,它的刹车控制和2.0T版本有很大区别,这种区别的根源在于它有一套动能回收系统,在刹车的前三分之一左右用来回收动力,这个时候制动的线性程度是有限的,至少相比2.0T版本是如此。

  开篇我们提到MKZ和蒙迪欧是同平台,也提到它们有非常大的区别,一方面是体现在外观内饰的设计,另一方面体现在它的驾驶感受。这台MKZ提供了三种驾驶模式,包括舒适、普通还有运动,三种模式下发动机的动力输出以及底盘的调教有一些明显的变化。舒适模式下,车辆的驾驶感受很从容,转向不急不缓,底盘回馈既有清晰的路感,但又不会有任何多余的震动,颠簸过滤的非常到位。切换到运动模式,带来的第一感受就是转向特性发生了明显的改变,你所有细微的操作都会直接反应在车头上,此时这台MKZ开起来非常敏捷,这种敏捷已经不像是一台豪华舒适定位的车型,更像是一款运动型轿车。

  本次的最后总结带有强烈的个人色彩,我觉得这台林肯MKZ 2.0H是我开过的混合动力车型里最有驾驶乐趣、最漂亮的、底盘质感最好的一台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