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足以正面对抗合资车 试驾上汽荣威i6 20T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6-08 07:00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性能:舒适,但殊途不同归!

  荣威i6的20T车型,搭载与RX5同款的“蓝芯”SGE1.5T,缸内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对于熟悉上汽集团近年来新作的朋友们而言,这台发动机并不陌生,124kW/5600rpm最大功率,1700-4400rpm间可持续爆发250N·m峰值扭矩,数值甚至已经超越了部分合资品牌1.4T发动机,放在i6上算得上是“大马拉小车了”。

  传动系统则由7挡双离合变速箱担任,无论合资亦或自主品牌,使用“双离合”都像是一场赌博,虽然发展至今其技术已逐渐完善,但存在顿挫感的“天性”却始终没有完全摒弃。至于荣威i6上的这台,实话说低速时的闯动感确实存在,伴随车速提升换至高挡位后该现象便会烟消云散,远不至于让人谈其色变,而经济模式下它的动作会更加“温和”。

  正常模式起步时油门较沉,动力响应也有些迟缓,正因如此升至2挡时车内的顿挫感微乎其微,伴随车速提升油门响应相当积极,发动机的实力也逐渐显露,虽然缓踩油门时转速会维持在2000rpm以下,但发力表现却足够轻快且线性,颇有几分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气概。为保持充足的动力储备,变速箱会在车速平稳时再决定升挡,时速80km/h便能够换至第7挡。值得一提的是,3挡之后的平顺性表现不错,甚至好过部分合资品牌车型的变速箱。

  之所以能够营造出畅快的加速表现,当然要感谢发动机从1500rpm起便可输出80%以上的峰值扭矩,伴随油门深入,2100rpm能够察觉到动力明显提升,仿佛长跑运动员末端冲刺一般,将车速提升至法定限速值,继续深踩油门其再加速时的动力储备依旧让人刮目相看。得益于峰值扭矩从80%到悉数奉上间,存在600rpm差值,因而在保留涡轮增压发动机爆发力强的优势之余,令人厌烦的突兀感更是微乎其微。

  简单地说正常模式下荣威i6的动力甚至有些过剩,尤其是排队行驶在城市环路中,依小编来看经济模式再合适不过。颇为迟缓的油门响应对提升燃油经济性功不可没,同时变速箱会在不知不觉中完成升挡动作,习惯了正常模式后,你会觉得它太过慵懒,与其说是乏力,不如说其发力更加趋近于自然吸气发动机,加之保持尽量高的挡位行驶,平顺性表现可圈可点。

  这套动力总成可谓值回票价,不过在小编看来,荣威i6的底盘质感才是其亮点所在。20T智尊版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四轮独立悬挂,偏硬但韧性相当充足,经过碎石路或起伏较大的坑洼时,悬挂可最大化吸收路面冲击,传递至车内的震动不会影响其舒适性,动作干脆利落且没有抛离感,实际感受强于自家的RX5。

  当然荣威i6并非是专注操控的车型,追求舒适却没有走一味求软的捷径。高速行车时,荣威i6营造出的行驶质感不输合资车型,尤其是弯道中对车身的支撑性表现远优于预期,有必要指出的是,该车前后重量分布相当均衡,70km/h时速进入下盘桥弯时驾驶员体感的重心转移十分有限,在车辆带有轻微推头趋势时,悬挂的韧性足以保证其平稳过弯。

  方向盘手感偏轻但回正力度较为紧绷,指向表现中规中矩,不犀利也没有虚位。伴随车速提升,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会逐渐加重,提升高速稳定性的同时,驾驶员精神不至于时刻紧绷,轻松、惬意之余也可以容忍你偶尔的任性之举。

  初段制动力较为可观的刹车系统,对新手而言是个不小的彩蛋,踏板行程与刹车力道的增益十分线性,得益于悬挂强有力的支撑,点头现象可忽略不计。不过该车给人的好感还不仅如此,穿梭在城市间与乘客谈天说地,窗外的世界很难打扰到你们,渐入高速才能依稀听到风切声和胎噪。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