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王牌对王牌 凯迪拉克ATS-L/宝马320Li赛道PK

来源:易车时间:2017-06-07 08:32编辑:赵旋丞

  早在2013年,凯迪拉克ATS和宝马328i就已经在北京金港赛道PK了,当时前者最快圈速以1.2秒的优势取得胜利,之后很多朋友们一直觉得不过瘾,于是在2014年我们又把战场换到了德国纽伯格林赛道,激烈的比拼后,当时因为6AT的拖沓表现,凯迪拉克ATS比一直在使用8AT的宝马328i慢了0.7秒。

  时过境迁,大家都知道,在中国市场长轴距车型才是消费者们选车时的焦点所在,于是早在凯迪拉克ATS-L国产的时候,我们就盘算着让它和老对手宝马3系长轴距版车型继续赛道对决一下,于是我们再次包下了北京金港赛道,现在王牌对王牌的赛道PK战终于来了。

  常规性能PK ATS-L/320Li各有胜负

  进入赛道PK之前,有必要先为大家简单介绍一下两位选手的资料,考虑到消费者买车时对价格的敏感因素,所以公平起见,我们找到了售价36.88万的凯迪拉克ATS-L 28T豪华型(为了方便阅读,以下简称凯迪拉克ATS-L)和售价35.39万的宝马320Li M运动型(为了方便阅读,以下简称宝马320Li),它们都是目前市场中最新款的车型。

  先从凯迪拉克ATS-L开始,国产之后它仍然使用2.0T发动机,听起来好像跟之前的进口ATS没什么变化,不过仔细看看参数的话,你会发现它的功率和扭矩都增强了,其中功率增长了2kW,达到205kW,扭矩增加47Nm,达到400Nm,在同级别同排量产品中,这几乎是顶尖的参数了。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凯迪拉克ATS-L全系都在使用这款高功率2.0T发动机,低功率车型早就不卖了,想想全系都是这么强的动力,是不是很带劲。

  接着是宝马320Li,经历改款之后,它从原来的N系列发动机换成了现在的B系列,最大的不同是采用了模块化设计,并且减轻了发动机重量,同时还降低了油耗,也是全方位的进步。不过在账面参数上,宝马320Li这台新的2.0T发动机并没有明显的变化,它的最大功率是135kW,峰值扭矩270Nm,如果你想要更强的动力,只能去选择售价超过40万的宝马330Li了。

  然后有必要说说的是,凯迪拉克ATS-L还将自动变速器从以往ATS使用的6AT升级成了8AT,与宝马3系挡自动变速器的挡位数相同,这部分的硬件规格与对手们站在了相同的水平线上,那么由此而来的好处是什么呢?8AT的使用不仅有助于进一步提升传动效率,并且还能帮助降低日常行驶中的油耗。

  最后,在即将到来的赛道PK之前,我准备提前先告诉你的资料还有这两个老对手的加速刹车成绩,看看下面的对比表格就能看到,凭借着强大的动力优势,凯迪拉克ATS-L的加速能力全面领先,得益于轮胎更棒的抓地力,宝马320Li的制动距离更短一些,如果从常规性能测试角度来看,大家各有优势,打个平手。

  不过我们今天的盘算可不止这些,全面考验整车性能的赛道PK才是接下来的重头戏,有兴趣继续了解赛道PK环节它们各自的表现如何吗?继续往下看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