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野味犹存本性难移 场地试驾Jeep大切诺基

来源:易车时间:2017-06-02 08:37作者:许诺编辑:赵旋丞

  对于Jeep品牌来说,除了牧马人以外最重要的车型莫非是大切诺基了,虽然现在有了自由光自由侠等比较入门的车型,但对于钟爱Jeep并且唯爱大切诺基的车迷们来说,恐怕并不能被那些他们眼中的虾兵蟹将所满足。它并没有牧马人那样偏激,而是站在了豪华和性能之间的平衡点上,此次场地对比试驾的这台2017款大切诺基虽然不是换代车型,但还是可以给大切粉们带来一些新鲜感。经过一天的体验,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大家,大切诺基依旧那么狂野,并且野的那么有文化。

  试驾车型为2017款Jeep大切诺基Summit 3.6L旗舰尊耀版车型(以下简称为大切诺基),外观方面相较于2016款车型有着细微变化,其前杠采用了全新设计,两侧新增了横置的LED灯带,轮圈样式经过了优化设计。

  内饰方面,虽然大切诺基的结构布局和2016款车型保持一致,但在用料方面却有很大提升。此次的这款顶配大切诺基内饰采用了全真皮包裹,在日常用车时驾乘者所能碰触到地方都包裹了真皮,质感上绝对可以说使上升了一个层级。

  除此之外,新车装配了19扬声器的哈曼卡顿音响,除了可以满足驾乘者的双耳以外,它还整合了降噪功能,有效降低行驶中的噪音。而在辅助驾驶配置方面,大切诺基新增了车道偏离和自动泊车系统,对于新手司机或是驾驶技巧不娴熟的车主朋友来说都是很有亲和力的配置。

  大切诺基搭载的是一台3.6L V6自然吸气式发动机,匹配8速手自一体式变速箱,最大功率210kW,最大扭矩347Nm。底盘采用了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并采用了空气弹簧,在车内可以自由控制5级高度的底盘升降调节。

  大切诺基的四驱系统为Quadra-Trac全时四驱,并有7种驾驶模式,分别为运动、经济、雪地、沙地、自动、泥地和岩石。

  此次Jeep带来的竞品有三款车型,分别为大众途锐3.0TSI驭岳型、奔驰GLE GLE 3204MATIC 豪华型以及宝马X5 xDrive28i。

  在湿滑弯道项目体验中,大切诺基展现了较强的寻迹性,地面虽然被泼了很多水,但车辆在快速绕圆行驶时并未失控,在驾驶时可以明显感觉到ESP系统介入,轮胎刚有一点点打滑或是车尾不听话时,电子系统会马上纠正车辆不稳定状态。

  同样,湿滑路面的紧急制动也很好的显示出ESP系统的优势。在急加速后进入湿滑道路并紧急制动时,可以明显感受到四个轮胎的受力不均,而此时你要做就是扶稳方向盘,电控系统绝对不会让车辆的制动轨迹偏出很多,并可以在较短的时间和距离中刹至0km/h。

  在紧急并线和蛇形绕桩体验环节中,大切诺基的车身姿态并不会出现很过激的摇摆,在一个接着一个的连续打方向后,车辆并不会有明显的重心偏移,转弯时的外侧悬架一点也不软塌,完全可以给予车身良好的支撑,稳住车辆。

  试驾大切诺基后,我们又分别体验了三款竞品车型,在湿滑道路的体验中,大家都有着不错的车辆稳定性。在悬架的表现方面,宝马车型还是那样运动,底盘扎实的要命,从紧急制动可以看出其前悬架压缩的并不剧烈,这样的话后果就是在颠簸路段的表现稍逊一筹,当然,这样的调校也有好的一面,在紧急并线和蛇形绕桩环节中其车身姿态是最佳的。

  四驱试驾环节中,我们依次体验了连续弯、下坡路、侧坡路、圆木路、巨石路、炮弹坑、鹅卵石路、泥泞路以及涉水路科目。想在off road场地玩耍就必须先增高一下,在底盘高度提升了65mm后,大切诺基可以拥有25度的接近角和23度的离去角。而对标的奔驰和宝马车型未配有底盘升降功能,其离地间隙不够高,所以未能下场。

  在全段体验中,车辆一直为低速四驱状态,需要注意的是这个状态需要将挡位挂入N挡以后才可以执行,在低速四驱状态下,前后轴的扭矩输出比为50:50,并且车辆ESP会停止工作,所有科目都用泥路模式通过即可。

  连续弯、下坡路、鹅卵石以及泥泞路对于大切诺基来说相当轻松,在体验过程中需要注意的是每个科目的路面边缘不要越界,在驾驶时不要突然踩下油门,缓慢行车即可安全通过。稍微复杂一些的是侧坡路、炮弹坑、原木路、巨石路以及涉水路。侧坡路的角度大概为35度,在通过时需要留意轮下附着力,如果爬的太高,有可能会轧到土质相对松软的路面,有可能造成失控侧翻,所以在此环境下尽量循着前车留下的车辙行驶。

  炮弹坑是最艰难的环节之一,虽然大切诺基拥有20度以上的接近离去角和低速四驱功能,但合理的驾驶技巧也是顺利通过这种险境的重要因素。在通过炮弹坑时,车辆对角线的车轮会逐个离地,在离地空转时,车辆会迅速制动空转车轮,并将动力传递给有附着力的车轮。在通过炮弹坑时,车辆有两种重心转移状态,一种是向前的重心转移,一种是向后的重心转移,在驾驶时需要精心体会,在重心向前转移时轻给油门,在重心向后转移时轻点刹车,这样会使车辆保持较稳定的车身姿态和通过状态。

  圆木路和巨石路的体验相对会轻松一些,最难的地方就是看不见轮下的路,因为原木和石头都是松动的,车辆每一次的碾压都会改变路面情况,而车轮方向也看不见,所以前方的导向就变得至关重要,就连专业教练也需要在此时借助导向的指挥来度过险境。

  最后涉水路的难点在于入水姿态和水中行进节奏,此路况的水深大约为48cm,这也是大切诺基在底盘升高后的安全涉水深度,此时车辆底盘以及浸在水中,入水后驾驶者一定不要收油门,否则很可能将水倒吸入排气管中从而使发动机停止运转。

  在感受大切诺基的野性以后,我们又体验了大众途锐车型,它的驾驶模式并没有大切诺基丰富,虽然在受困时也可以蛮力脱困,但总感觉有一些狰狞。唯一值得一提的是它的仪表盘在off road时可以展现车辆的转向角度,驾驶者可以随时知道自己车轮的方向。

  总结:虽然大切诺基带来了更精致的外观配件和更豪华的内装配置,但它骨子里的野味还是会由里到外的散发出来。这次的2017款Jeep大切诺基Summit 3.6L旗舰尊耀版车型新增了不少新鲜玩意儿,但遗憾的是几乎都是顶配车型才有,而最基础的性能优势依旧一律被普及到了全系,这也说明了Jeep真正在意的是什么。买牧马人和大切诺基的消费者们表面看起来可能并不是一类人,他们的生活状态可能完全不同,但骨子里的那股想方设法去撒野的冲动,绝对可以让他们一拍即合。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