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颜值高赖我咯? 试驾进口奔驰CLA 220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5-31 07:25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动力:轿跑就得有轿跑样

  颜值高毕竟只是一方面,俗话说好看不能当饭吃,同理,没有过硬的实力,奔驰CLA凭借小众的价格也难登大雅之堂。这台CLA 220配备了代号M270的2.0T低功率发动机,在5500rpm时可以迸发出135kW的最大功率,而300N·m的最大扭矩在1200rpm就已经开始介入,这样便可以不需要深踩油门就已经完成超车动作,同时还可以降低涡轮介入时的突兀感,增强平顺性。

  7速双离合变速箱同样对车辆行驶的平顺性是个挑战,CLA在完成这项挑战时显得比较从容。因为发动机出色的扭矩,所以在2000转上下即可完成换挡,动作轻手轻脚,让你察觉不到。而当大脚踩下油门加速时,降挡的拖拽感虽然同样轻微,反倒是推背感来的非常迅猛,配合表现出色的降挡速度,让你对动力掌控得心应手。

  虽然CLA 220的动力输出与CLA 260有着明显差距,尤其是在中高速阶段再加速的能力以及推背感都没有后者明显,但当你将驾驶模式调至到SPORT模式时,它依然可以带给你不俗的驾驶乐趣。

  拉高转速,降挡,这是多数车型运动模式的基本特征,CLA也不例外,然而当切换到SPORT模式后再次“调戏”油门踏板,加速会变速更为直接,当转速拉至3000rpm之后,发动机的咆哮会变得更为粗犷,排气声浪也越发动听。继续拉高转速,随后松开油门还会明显听到涡轮泄气阀工作的声音,这些所营造出来的运动特质足以满足你心中那可蠢蠢欲动的心。

  好马配好鞍,如此优异的运动氛围如果被一个弯道侧倾晃的七扭八歪那就太遗憾了。好在CLA的功底够深,偏硬的悬架配合较短的行程,就如同紧绷的肌肉一般,在弯道中让你可以信心十足。

  当速度随之加快,在劈一些幅度较缓的弯道时,甚至都不需要弯前减速,4MATIC系统会配合抓地力出色的轮胎紧紧咬住地面,而交给你的任务只是调整好车头方向,找准出弯路线。当出现转向不足时,仅需轻轻给油便可依靠四驱车的特性进行修正。过了弯心加速,瞬间爆发出的300N·m扭矩更不会出现其他涡轮车稍显迟钝才开始加速的特性,在劈弯时行云流水,酣畅淋漓。

  然而CLA也并非完美座驾,顾此失彼的情况也会在其身上体现。比如玩味十足的悬挂在舒适性上的表现就很一般。虽然底盘有着不错的韧性和厚重感,在过滤细碎颠簸时会有所化解,且传递上来的路感也不是那么令人反感,但像过减速带这种较大的坑坎时,就会显得幅度较大。再比如拉风无比的无框车门,在密闭性上就要稍打折扣,尤其是静音方面,周遭行驶的车辆所传来的噪音都会明显的传递到车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