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网红代步车 静态体验众泰E200

来源:第一电动网时间:2017-05-26 10:24作者:电动大咖编辑:王厅

  在近两年的中国新能源市场,自主品牌厂家特别热衷于微型车市场的布局。众泰汽车就是其中的积极份子,前有云100、芝麻E30默默发力,后有“网红车”众泰E200。这款在国内中南部二三线地区热销的微型车到底有多大的魅力,电动君的一次偶然体验也许可以告诉大家一些答案。

  5月的长沙细雨绵绵,电动君走访了长沙中南汽车城,刚到汽车城入口就远远的看见路旁停着的两款众泰E200,米白色的车身结合蓝色,粉色的装饰条,这种跳跃的撞色搭配在阴雨沉沉的汽车城格外显眼。

  

  短短几分钟,在众泰E200车前就停驻了不少前来看车的消费者。电动君也迎上前去,趁机和经销人员聊起了这款目前在市场上口碑还不错的微型纯电车。

  在聊天中对方告诉电动君,“在你来之前就刚卖出去一台粉色的,目前存货还不错,每天都有销量,作为家庭第二辆用车,大部分人都被外观吸引,在这个6万元价位上众泰E200的外观设计已经很不错了。”说着便催我进店看一下实车,体验一下众泰E200。作为长沙市区唯一 一家取得E200经销资格的车商,这家经销商店的生意也异常火爆。

  

  众泰E200,长2735mm,宽1600mm,高1630mm,轴距1810mm,采用两门两座布局,整体外观时尚动感。车身长度虽然比知豆D2略短,但整体车身加高,加上外饰撞色搭配,符合都市出现需求。

  在同级车型中,众泰E200的外形做了较大的突破,首先是E200前脸识别度,犀利的前脸大灯搭配波浪形进气栅,敦实可爱;前脸灯还用一种不对称的形状连接中网格栅,形成一个“大U”,加之前脸丰富的颜色布局,令人眼前一亮。

  车尾的设计结构略微往上翘,整体车身富有张力,活泼感十足。全车线条感明显,相较于某些微型车的“饱满”,E200可被称为是“小肌肉男”了。线条从前脸连接侧身门一直贯穿车尾,前后车轮眉处还用不一样的颜色区别开来,显得可爱别致。

  

  车身主体颜色是米白色,而前脸大灯、中网格栅、反光镜一直延伸到车窗边沿都被包裹住了另外一种颜色,这样的色彩设计,提升了质感。即便是塑料打造的车身,看上去都不会廉价。

  经销商告诉电动君,“E200的双色外观搭配是同级车型中少有的精致和时尚,比较其他车型后仍旧选择E200的原因就在于外观。这点很讨巧,为我们赢得了相当的客户。”

  开始还担心众泰E200会不会 “金玉其外,败絮其中”,但结果出乎意料,从内饰、配色、功能键运用都属于同级车型的上乘品。整体内饰颜色搭配协调,棕红色的座椅和黑色装饰条与外饰相呼应的撞色的设计一脉相承。

  此外,众泰E200还拥有十寸的多媒体互动屏,功能键设计基本集中在中控大屏:安卓系统控制,操作性能和手机无异,上手感也很快。皮质的方向盘,手握质感不错,只是方向盘和操作杆之间的距离较远,对于女司机来说,不能一手灵活操控,有些吃力;而经销商给到的回答则是不疼不痒的“用习惯了就好”,听上去令人很无奈。

  

  在仪表盘的设计,众泰E200摒弃了传统的数字显示方式,采用了简洁明朗电子风格,可显示里程、电量等基本信息。

  

  此外,位于副驾驶座的安全气囊也提升了整车的安全系数,要知道目前市面上有不少的微型车是没有配备安全气囊的,这也是E200的一大亮点。

  众泰E200内饰空间属于大方风格,真皮座椅的舒适度高、包裹性强。虽然有部分的消费者质疑抄袭之风,但也没有影响E200的地区销售额,特别是在中南部二三线城市,微型车很受欢迎,便捷方便之外,时尚的外表加之诱人的价位,使得众泰E200占据了不错的市场份额。

  而很多消费者所担心的后备箱空间不足的问题,销售人员也在现场展示了E200足够的承载力:放入两顶整理好的帐篷和一个正常的20寸的旅行箱绰绰有余。这样的承载力足够满足平常出游,逛街购物的容量。

  

  这款官方宣称续航里程可达220km的微型纯电动车,电动机最大功率60KW,最高扭矩为165N·M。经销商告知,实际续航应该在160-180KM,支持快充。在电池温度保持在20度到40度之间,充电速度最快,快充电流可达到50A,目前在长沙部分高速路服务站已开始设置电动汽车的快速充电桩可供车主使用。

  电池方面,众泰E200采用容量为24.5看kwh的三元锂动力电池组,8年/12万公里质保;车头logo打开是220V慢充接口,可使用普通家用充电设备,使用220V电源充电则需6-8小时才能完全充满。

  

  车身侧边则是380V快充接口,相对于经销商所说的半小时可以充电到80%电量的说法,电动君有所保留。

  众泰E200在考虑价钱和配置相符的前提下,的确是一款诚意之作。在竞争压力日趋加大的中国新能源车市场,众泰以个性的品牌魅力赢得了市场的认可;但在品牌知名度日渐上升的前提下,如何去做到品牌质的突破才是成败的关键。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