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完全甭担心半路没电 试北汽新能源EX260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7-05-25 08:58作者:李少晨编辑:李健利

  最近北京的太阳是又毒又烈,我和同车的老师都是怕热的人,也没打算怎么省电,既然是真是测试就完全按照真实的情况来。在出发之前我们就把空调按最大功率吹了半天,把车吹凉后我们的车也不是满电就出发了。

  在高速上,EX260的速度感其实还是挺强的,时速80以下,电动机都能爆发出很强的扭矩,只要深踩下油门都能有不错的加速感,不过当速度随之提高,这种加速感也会快速衰减;在D档模式下,EX260的最快时速被限制在105公里/小时左右,不过在S档下,这个速度被解锁至130公里/小时,这已经是极限了,虽然达到和维持这个速度很简单,不过由于电动机的自我转速保护和设计因素,无法再进一步提速了。

  在行进至一半的时候仔细看了一下仪表盘,小计里程显示我们前进了75公里左右,与我们的导航信息一致,此时剩余电量为65%,剩余续航里程为163公里,计算下来与标定的250公里续航里程完全一致,更何况,我们还是一路S档、开着空调开过来的。所以,可以得知,EX260对于续航里程的标定非常谨慎,基本没有虚标的情况,可以放心多了。

  在我们到了目的地之后,车队中的车辆根据不同的情况所剩电量也基本不相同,我们的车剩下大约16%的电,续航里程约还有60公里,再加上170公里的路程,如果稍微正常开点那么250公里是完全没问题的,如果你时速稍低,例如全程60、70公里每小时,那么达到300公里问题不大。

  其实EX260不算是一台完全失去了驾驶乐趣的车,至少绝对不算是一台“老年代步车”,车辆的风噪控制得还可以,也没有发动机的噪音,只是来自路面的噪声稍大,影响了车内的环境;转向力度稍轻,有一些虚位,不过其实开起来感觉并不明显;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表现中规中矩,在弯道中的侧倾控制很好,只是面对大的颠簸整体有点散也有点硬,稍显不舒服。

  说了这么多,其实EX260在山路里开起来还算挺好玩的,由于电池组的原因,重心更低,开起来的操控性也不算差,面对各种各样的路况也都挺沉稳的,加上电动机那种特有的声音,也能让你体会到一些不一样的感觉。

  外观内饰简单回顾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