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第三排真的能用 试驾东风标致5008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7-05-24 11:09作者:罗鑫 编辑:王厅

  在国内的汽车市场中,消费者都希望一辆车能开着舒服、动力猛、油耗低、配置高,并且最好能坐更多的人,而最重要的是所有人都希望用最少的钱,买来更大的尺寸的车型,这也就说明为什么SUV车型会如此的火爆了,尤其是近些年层出不穷的7座SUV更是火得一塌糊涂,很多合资品牌也都争相推出新的7座SUV产品,而今天要试驾的就是一款全新的7座中型SUV:东风标致的5008(以下简称标致5008)。

  在这次试驾之前,我的同事已经对标致5008进行过实拍了,在外观与内饰方面已经做了非常详细的介绍,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下边的链接进行查看。

  我们直接来介绍标致5008的动态部分,标致5008配备了两款1.6THP和1.8THP发动机,这两款发动机相信大家都已经非常熟悉了,1.6THP发动机最大功率123kW,最大扭矩245Nm,而1.8THP发动机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280Nm,匹配的都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普通模式下的标致5008也完全足够,变速箱会在2000转时升挡,如果一脚油门到底,转速表的指针会在接近5000转时回落,整个过程推背感虽然并不会特别强烈,但是速度的提升还是能够令人满意。

  运动模式下,不仅仅是动力方面的提升,感官上也会有所体现,当按下“SPORT”按键,音响系统会模拟出澎湃的排气声音来取悦驾驶者,当然除此之外,油门变得更加灵敏,方向盘的转向力度也会加大,变速箱会将转速一直维持在2000转以上,换挡时机也被推迟到3000转,保证发动机一直处于发力的区间。

  这台6AT变速箱升挡方面的表现要优于降挡,当你大脚油门时,变速箱会直接降两挡甚至三挡来响应你的加速,但它需要大约半秒左右的“思考”时间才能反应过来,而升挡动作干净、利落,几乎没有任何延迟。

  底盘方面,标致5008使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而后边则使用的是扭力梁式的非独立悬挂,这样的配备在这个级别当中确实非常的少见,同时标致5008全系配备没有四驱系统,这也是很让人意外的地方。

  虽然使用非独立后悬挂,但是实际的驾驶体验却出乎我的意料,5008对路面的颠簸、振动都能够过滤的比较彻底,通过减速带时也并没有明显的冲击感,与印象中的扭力梁还是有比较大的差别,舒适性与同级别车型相比可以说是不相上下。

  最后我们再来简单的回顾一下标致5008的外观与内饰。抛开颜值高低这种主观感受不说,标致5008确实非常有设计感,车身有着非常多的线条,但是并不显繁琐,光从外观来说相当的惊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