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东风标致5008 你是否懂生活又顾家

来源:凤凰汽车时间:2017-05-24 09:50作者:赵淼编辑:王立银

  两年以前,如果想买一台不算太贵的7座SUV,选择并不多,在我印象里,主流的车型有汉兰达、锐界、科帕奇和酷威。现在好了,不管是出于环保出行的考虑还是按需供给,越来越多的厂家生产出了7座SUV,在民间有“真、假7座”之分,主要说的都是第三排空间,而直接影响第三排空间的因素就是轴距,所以我们不妨来看一组数据。

  先从上面提到的四款车开始说起,科帕奇轴距2707毫米,汉兰达轴距2790毫米,锐界轴距2850毫米,酷威轴距2890毫米。再来说说近期新上市和热度比较高的几款7座SUV,奇骏轴距2706毫米,KX7轴距2700毫米,柯迪亚克轴距2791毫米,传祺GS8轴距2800毫米,再来看看我们今天要说的东风标致5008,它的轴距是2840毫米,如果拿轴距作为评判标准的话,抛去那个快淡出人们视线的酷威,前面所说的车型当中只有锐界比5008轴距长,其他车都被甩在身后了。

  他有两个卖点,哪个卖点能打动你?

  前面所说的这行车型当中,有些算得上是紧凑级,有些算中型,有些算中大型,5008预计起售价并不算高,所以这些车型都有可能与它有重叠的售价区间,这样一来5008的空间优势就展现出来了,至少从我的角度出发,第三排可以当做5008的第一个卖点。

  其实我们看到5008的时候并不陌生,他的兄弟4008已经上市有一阵子了,在我看来他们有着非常大的相似度,甚至我可以理解为这台东风标致5008就是一台大号的4008,外观、内饰、动力、底盘都有非常高的相似度,所以他们的优点也大体相同,外观漂亮算上一个,内饰超科幻这也必须算上一个,这两点可以算作5008的第二个卖点。

  当然,有优点就会有缺点,5008全系都使用了扭力梁后悬架,虽说用起来并不落后,操控也还算精致,但是结构上确实算不上优势,另外,全系没有四驱车型,对于小型SUV也就算了,这么大个车也不给四驱系统的话,这也算是一个小小的缺憾。

  说了这么多,让我们来看看车吧。新车一共有四款车型,1.6T一款,1.8T三款,四款车当中只有豪华GT版与其他三款的外观有细微的区别,LED光源前大灯的造型与其他车不一致,剩下的车区别都在内在的配置上。

  再来看看这款车和我们之前在欧洲试驾的海外版车型有什么不同,整体来看,区别都集中在第二排,座椅变了,欧洲版本的三个独立可拆卸的第二排座椅到国内变成了和其他车差不多的可“424”放到的一体式座椅,第二排前面的小桌板也被取消了。这两项让这台车看起来少了一些标致的个性,却与中国国情更加融合。

  如果您没看过欧洲车型的文章,可以点开下面的图片,同事在法国对这台车进行了详细的报道。

  如果将东风标致5008和东风标致4008放在一起,我敢肯定自己辨别不出它们,尤其是车头,侧面和车尾稍微好了一点儿,毕竟5008比4008长了160毫米,轴距长了110毫米。

  车身侧面D柱的位置有一条贯穿前后的镀铬装饰条,这是与4008最大的区别,没有采用悬浮车顶的设计,反而利用这条镀铬装饰,让这台车显得更加苗条,让侧面线条不那么生硬,变得流线、丰满了许多。

  车尾的狮爪LED尾灯与车头的LED狮眼大灯形成了风格上的呼应,让这台标致不管从车标还是车身都想一直可爱的小狮子。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