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大众进口汽车甲壳虫 因为爱所以爱

来源:凤凰汽车时间:2017-05-23 10:19作者:味全编辑:王立银

  5月21日,一个充满爱意的日子,我没有在家陪着老婆孩子,而是来到魔都上海体验了一款十足个性的小车——大众进口汽车甲壳虫,除了工作的需要之外,也是出于对生活的另一种爱。

  经典不是一成不变

  现在的中国,家庭用户选择一辆车,几乎不会考虑甲壳虫,但是在几十年前的德国,第一代甲壳虫正是以国民车的身份问世的。由此可见,经典并不是一成不变的。虽然甲壳虫的设计始终传承了当年费迪南德·保时捷的思路,简洁实用又有点呆萌可爱,但在时代不断发展变化之后,这样一款车居然变成了小众的个性车型。

  而且,有理由相信,在可预见的未来,甲壳虫在中国乃至全球市场仍将是这种定位和表现。但我也认为,这个世界需要多样性,无论何时都会有一部分非主流存在,甲壳虫这样的车型并不会消失。也许,它存在的目的就是让世界多一些精彩,因此我们应该感谢大众还没有停产甲壳虫。

  翡冷翠经典版

  在521的前一天520,一个同样充满爱意、表达爱意的日子,大众进口汽车向中国市场推出了限量300台的甲壳虫翡冷翠经典版,售价22.23万元,并不便宜。当然,非限量的普通版甲壳虫要稍便宜一点,但有限。除了定位,价格也是甲壳虫趋于小众的原因之一。

  翡冷翠(Firenze,意大利文)一词源于佛罗伦萨的旧译,当年著名的浪漫诗人徐志摩曾有一首情诗《翡冷翠的一夜》,相比现在很少有人读过,车名跟车一样高冷。

  不过,实车看起来还是相当有情调的。在现款甲壳虫经典设计的基础上,限量版车型拥有独特的竹璃绿车身(要是不解释,想必有人会以为这是翡翠绿),搭配18英寸Disc抛光铝合金轮毂,很容易将人拉回甲壳虫诞生的那个年代。

  翡冷翠经典版太过吸引人,以至于狼多肉少,我又是个不够复古、不讲情调的人,所以就让其他人去尽情体验吧。其实,除了外观的与众不同之外,限量版与普通版本质上是相同的,所以一台魅惑红的甲壳虫就足以了。

  这是一台甲壳虫180TSI尚乐版,搭载大众EA211系列1.2TSI发动机,配置上只比入门级的宜乐版稍高一点,有17英寸轮毂、氙气大灯带LED日行灯、全景天窗、前后倒车雷达和前排座椅加热,这些加起来价格贵了2.18万元。

  目前在售的甲壳虫都是第三代车型,2012年引入中国,相比之前一代,外观造型上削弱了圆形的感觉,比如车顶线条更平直,车体也显得更精壮。有观点指出,这样的设计更多考虑男性的感受,而第二代太女性了。其实,了解甲壳虫的人应该明白,现款车型的比例和线条是在回归,更像早期的甲壳虫,比如Typ11。

  除了这个简洁的线条之外,凸出明显的半圆形轮拱和圆形的大灯也是甲壳虫自初代车型延续至今的经典造型元素。还有一点,现款甲壳虫都采用了一般敞篷车才有的无框式车门,也是彰显个性的特点,而且左右双开门设计,门板的尺寸要比一般轿车更大,这一点日常使用需要注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