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奢华入门舍我其谁 试驾2017款奥迪A3 35TFSI

来源:汽车焦点网时间:2017-05-22 15:26作者:冯业斌编辑:杨耀华

  2017款奥迪A3在今年4月开幕的上海车展上正式上市,售价18.49-28.10万。新车外观和配置都做了调整,使用2.0T发动机取代了旧款的1.8T发动机,动力更加强劲。豪华品牌入门级轿车中,奥迪A3作为最早国产的紧凑级豪车,给了人们一个大大的惊喜,让不少年轻人圆了豪车梦。本次中期改款,与其说是为了对抗新上市的1系,小编觉得它更在乎证实自己依然是豪华品牌入门级轿车一哥的地位。

  新款奥迪A3依然使用35TFSI和40TFSI两款车型,但40TFSI却从原来的1.8T引擎升级到了第3.5代EA888的2.0T发动机,技术以及动力更优秀。但这并不影响大家对35TFSI的喜爱,因为35TFSI车型搭载的依旧是1.4T引擎,参数方面和高功率版本的高尔夫一致,奥迪A3最走销量的依然会是1.4T车型。

  外观升级

  本次汽车焦点网试驾体验的是奥迪A3 2017款 Limousine 35TFSI 运动型,S-line套件是最明显的升级。相比起老款,新款A3增加了喀纳斯绿、星锐黄、探戈红以及花剑银4种新颜色,加上原有8种颜色,现共提供12款外观颜色方案。新款A3的前脸会更加扁平,中网不仅仅是强化了六角形的视觉效果,线条与折角也显得更加锐利。大气规整的前脸,线条协调流畅,设计感很强。

  新款A3的大灯造型是另一个明显的变化,带有犀利折角的大灯造型与A4L身上的一模一样,矩阵式LED大灯以及动态式转向灯完全符合“灯厂”的风格。虽然A3属于豪华品牌入门级轿车,但细节之处依然不忘凸显豪华元素。

  新款奥迪A3 TFSI时尚型、运动型和40TFSI运动型标配S-line套件,而在这之前,S-line套件只有进口车型才能配备。S-line运动版车型在外观上会与普通版车型拉开更大的差距,包括前脸、后杠和轮毂都有着更具运动气息的设计,辨识度十足。

  全新A3的长度为4312mm,宽1785mm,高度为1426mm,轴距为2629mm。双腰线设计让车身侧面看起来精神十足,从车头灯贯穿至尾灯的腰线令整车看起来更为修长。

  奥迪A3车尾部分的线条简约明快,层次感清晰。新的尾灯内部布局进行了全新的设计,光带采用了新的排列,并且像日间行车灯一样能保持长亮。配合S-line套件护杠,带来了更低矮的视觉效果。单边双排的排气管设计,配合18寸双五辐式轮毂,即使简单的看着也有一股驾驭的欲望。

  旧款A3的的16寸轮毂已经取消,新款最低配35TFSI进取型的轮毂也是17寸起步。35TFSI风尚型与运动性更配备了18寸轮毂,视觉张力更足。而轮胎方面则为韩泰的Ventus S1 evo2系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