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站在风口浪尖上的荣威ei6 既省油又智能

来源:电动邦时间:2017-05-19 10:32编辑:王厅

  既省油又智能的车,整体堪比合资车,试驾上汽荣威ei6。

  雷军曾经说过,站在风口,猪都能飞起来。近几年新能源车就像风口上的猪一样,随便一刮都能飞上天。

  混动车相比纯电动汽车有着更广的适用范围,它有着和普通内燃机差不多的结构,电池重量比电动车轻很多,可靠性也高,最主要的是在城市行驶,百公里油耗有明显优势。其实我觉得在众多因素中,混动车有可能是未来市场的突破点。

  现在国家大力发展电动车,包括基础设施,政策扶植,无奈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在北京如果不是摇不上号,无奈之下选择电动车代步,这个市场会小的可怜。

  从目前政策来看,新能源车将会是未来中国汽车市场的重要发展方向,再加上我国《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核算办法》的要求,到2020年我国乘用车平均油耗5L/100km的标准,新能源车对厂商越来越重要。

   1、荣威ei6何许人也?

  不了解这是一款什么车?没关系,因为你可以将它简单理解为当今网红车型荣威i6的新能源版本车型;该车搭载1.0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插电混动系统,百公里油耗仅为1.5L,纯电续航里程53km,总续航里程705km。

   2、荣威ei6售价是多少?

  该车共有3个配置,售价区间为20.18万-22.28万,补贴后售价为16.58万-18.68万(上海地区);在深圳、南京、天津、杭州四地,厂家针对智享版,也就是丐版车型还有额外5000元补贴,智享版最终售价为16.08万。

   3、这是一台什么车?

  从车名的定义来看,这是一台智能化程度很高的车型。所谓“i”,荣威给出的解释是internet,互联网,以及innovation,创新;此外,这个“i”也意味着汽车已进入到了intelligence智能时代。但不论怎样,它都意味着荣威全新的开始。

    4、荣威ei6有何亮点?

  除了超低油耗和超高续航里程之外,中控台还配备一块10.4英寸电容触控屏,所有互联网功能都集成在这里,并搭载马爸爸家的YunOS操作系统,屏幕的互联网功能需要与淘宝支付宝账户绑定,注册完成后才能使用,否则在未注册前提下只能用空调。

   5、这套互联网系统有多智能?

  举一个例子,你想喝咖啡了,在地图上搜一家咖啡店,在线选好口味和杯型,然后用绑定的支付宝付款,接下来你只需开车到咖啡店“取货”即可。同理,比如进出收费停车场或是去加油,都可以用这样的方式付款。

  像手机远程控制车辆、定位查询、语音控制车内窗户开闭等等,有了互联网基因,似乎没有不可能实现的。

     6、荣威ei6竞争车型有哪些?

  这个级别可与之竞争车型还是有一些的,比如比亚迪秦100、广汽传祺GA3S PHEV和丰田雷凌/卡罗拉双擎,但在整体设计上个人认为荣威ei6是占上风的,虽然丰田口碑最好,比亚迪秦100纯电续航里程占上风,广汽传祺GA3S PHEV也刚刚发布的新车,可以说各有优势,这就需要消费者各自考量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