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存在即合理 试驾东风本田UR-V 370TURBO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7-05-19 06:52作者:李少晨编辑:马一凡

  昨天刚试完的240TURBO获得了不错的反响,和几个媒体老师聊天,其中不乏有不少人认为这种家用车用1.5T足够,即没有小马拉大车也没有任何动力不足,2.0T会不会动力过剩,而且30余万的售价对于一台本田来讲是否有点过高等等。对于这一切我只想说存在即合理,有的人追求高性价比对于动力只要够用即可,而有的人,自然追求着大排量,越大越好,例如我。

  我知道有不少消费者都倾向于买一台低配车,对于空间和级别有着不小的要求,但是对于配置和动力等等则不太在意,这就是低配车型存在的意义,更高的性价比和实用性。但是对于我来说,我更倾向于高配甚至是顶配车型,即便他们价格不菲,甚至已经可以够到一些更高级别的入门车型,但是高配车的配置水平和动力组成是一种另类的享受,这种宁当鸡头不当凤尾的想法其实也不算少数,所以,相比之下,UR-V 370TURBO是我更喜欢的。

  虽然说UR-V全系配置水平差异不算大,但是对于顶配来说,基本上配置表已经被占满了,该有的都有,不应该有的也基本都有,例如车道保持、ACC自适应巡航、碰撞预警、全景影像、后排电动遮阳帘、HUD抬头显示乱七八糟的一大堆,从配置上来讲已经不输给价格更高一个档次的任何豪华品牌,30多万花的非常值得其实。

  这套2.0T的动力系统在参数上一点也不弱,已经超越市面上大多主流的同排量发动机,不过在UR-V身上具体的加速、刹车和油耗成绩现在还不得而知,等日后我们拿到试驾车会进行进一步详细的测试。

  240TURBO车型由于排量较小,所以在初段的调校上更加偏向于激进,轻点油门就会有些蹿,370TURBO相比之下则沉稳了不少,所以在刚开始加速的时候你可能体会不到两者的区别,但是一旦进入中高速区间,大排量的优势就开始体现,动力似乎没有枯竭的意思。但是370TURBO的声浪补偿功能似乎做的有些过分,导致车内的噪声相比于240车型大了一些,而且发动机在急加速的时候也不是那种好听的i-VTEC的声音,而是变成稍有一些嘶吼的标准涡轮车的声音,反正我是不太喜欢。

  370车型的平顺性和240的表现基本相似,不过240车型上那种在2000转左右的涡轮介入感已经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每次换挡时的一种细微的冲击感,如果不仔细感觉基本感觉不到,感觉到了,反而觉得其实挺运动的。

  相比于运动模式的吵闹和激进,我反而更倾向于另外两种模式,因为这台车的本质就应该是舒适和安静,弄得又蹿又快的反而失了本性,当然这也满足了不少人对于驾驶的欲望,无论是换挡拨片还是运动模式,加上不俗的动力输出。

  从整体的驾驶感受上来看,UR-V和冠道的整体风格有了一些不同的味道,或许因为冠道就是偏向于舒适,所以UR-V为了进行差异化才做的运动了不少,总归是有好有坏的一件事儿,不至于同质化的太严重,给了消费者一些选择的余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